貴州冊亨:布依民族歌舞劇《音畫布依》上演

2018年11月15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布依民族歌舞劇《音畫布依》上演
布依民族歌舞劇《音畫布依》上演

人民網冊亨11月15日電(劉付林) 11月14日晚,布依族歌舞劇《音畫布依》在冊亨中華布依藝苑演藝廳上演。

“音畫布依”是以布依族山歌為載體,將布依族民俗、服飾、民間傳說故事等融入到音樂、舞蹈中,在布依族原生態藝術的基礎上開創出舞台藝術的新畫卷!以嶄新的視角、觸動靈魂的視聽感受演繹布依族群在中華大地上的歷史演變和文明進程!通過與貴州大山深處布依族人心靈的回響碰撞,通過激烈的藝術升華將布依人的天籟之音向外界展示!展現布依族人寧靜熱情、積極和唯美的精神家園;展現生態布依、人文布依、山水布依的美好畫卷。

據了解,布依族是中華民族優秀的族群之一,布依族文化也是中華文化藝術中的瑰寶,展現了布依族人民千百年來的優秀傳統和藝術智慧!在人類文明的發展進程中,布依族這一支生活在中國西南的少數民族經過自身的發展和廣納百川的交流,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民族藝術形式!布依族文化資源豐富、底蘊深厚,布依族古歌、布依山歌、布依族傳說、布依族民間故事等豐富多彩,布依戲曲、布依族八音等聞名遐邇,布依族的《轉場舞》《竹鼓舞》更是聞名中外。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