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滬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開展抗凝凍保暢通應急演練

2018年11月19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黔西南高速交警了解到,黔西南高速交警聯合滬昆高速公路“一路多方”成員單位在英武收費站開展抗凝凍保暢通應急演練,應對2018年冬防工作。

上午9時,貴州省橋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黔西南高速交警一中隊、晴隆路政大隊、普安橋隧站、滬昆高速晴隆應急中隊等部門人員在英武收費站集結開展演練。本次演練情景模擬滬昆高速路面發生凝凍,已經嚴重影響車輛正常通行,針對這一情況,“一路多方”各成員單位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協同配合進行撒鹽除冰、開展應急救援等進行全套演練。從接報警到啟動應急響應按照應急預案逐步進行,各成員單位迅速投入到應急救援和搶險保暢中來,在聯合指揮部的指揮下,各聯動單位各司其職,在最短的時間採取有效措施,並迅速進行撒鹽除冰和交通疏導等工作。演練過程中,各參演單位組織有序、行動迅速,聯動部門之間積極響應協作,達到預期演練效果。通過開展應急演練,結合往年冬防工作的成功經驗,讓“一路多方”各單位充分認識到冬季抗凝保暢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演練中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短板,提出在處置過程中應注意的安全事項,不斷提高各部門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在路面發生凝凍時能夠快速響應到位,最大程度確保轄區道路安全暢通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演練由貴州省橋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黔西南高速交警一中隊、晴隆路政大隊、普安橋隧站、晴隆應急中隊等多家單位共同協辦。(黃之強)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