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交警組織客運駕駛人開展“禮讓斑馬線·文明伴我行”主題宣傳活動

2018年11月19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增強駕駛人文明交通意識,營造文明、安全、和諧的城市交通環境。日前,黔西南州冊亨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全縣“兩客一危”企業負責人及各企業駕駛員80余人,在冊亨縣客運站開展“禮讓斑馬線·文明伴我行”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中,大隊民警傳達了省、州、縣關於做好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相關文件,通報了近期發生的重特大道路事故,並對當前的行車安全做了相關安全提示。傳達學習了《冊亨縣“禮讓斑馬線·文明伴我行”文明交通主題實踐方案》,對轄區目前紅綠燈設置,斑馬線設置及通行情況,機動車通行斑馬線時讓行行人情況等進行了綜述。認真分析了轄區目前主要存在的設施滯后、道路狹窄,交通信號燈設置不完善,機動車駕駛人文明駕駛、禮讓行人自覺性主動性等素質不高等情況。要求各客運企業駕駛人要加強法律法規學習,不斷增強文明交通參與意識,自覺摒棄交通陋習,自覺禮讓斑馬線,保障冊亨城區道路暢通、安全、有序。

通過有針對性的講解,告誡每位駕駛人要從思想上樹立安全意識,從行動上養成文明出行的習慣,自覺抵制不文明交通行為和危險駕駛行為。同時要求各企業要嚴格落實安全管理責任,切實做好駕駛人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對駕駛員的違規操作行為要及時提醒和處理。要做好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堅決杜絕帶病車上路行駛。

活動中,宣傳民警還向到場的駕駛人發放了宣傳資料,現場講解如何禮讓斑馬線、未禮讓斑馬線的危害及其處罰規定,列舉“未禮讓斑馬線”典型事故案例,通過對案例的剖析,讓客運駕駛任更加深刻的理解開展“禮讓斑馬線”活動的重要意義,通過以點帶面的形式,倡導大家禮讓斑馬線,文明、安全出行。(王永海 姜仕杰)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