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保護祖國未來花朵 安全用電進校園

2018年11月19日14: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做好冬季保電服務工作,保障學校正常用電需求,望謨供電局走進蔗香小學檢查用電設施,並通過安全知識講座、宣傳展板等方式,向學校全體師生送上一份特殊的“電力安全套餐”,使廣大師生溫暖度冬。

該局對學校的高低壓線路、用電設備安全性、學校整體用電管理等方面進行全面排查。如對學校教學樓、辦公樓、食堂、宿舍等負荷較大的用電場所的開關、插座、燈管、線路進行檢查,發現有破損、漏電、老化等用電隱患立即進行處理更換,發現配變、表箱、配電室等明顯帶電處沒有帶電危險標識的,及時懸挂警示標識,以防師生誤入帶電區,發生觸電危險。

同時該局工作人員還向學生“手把手”演示電源插頭、插座、電暖氣等設備的規范使用方法,教育學生正確使用電器設備,並現場演示如何處理緊急觸電情況,增強學生的電力設施保護意識,提升其自我保護能力。並且,該局還針對學校不同區域的用電特點,分別在教室、宿舍、走廊等宣傳欄處張貼安全用電宣傳單,時刻提醒師生要安全用電,營造良好的用電環境,確保學校冬季用電安全。(徐正杰)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