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巴鈴供電所讓優質服務更“接地氣”

2018年11月19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巴鈴鎮是興仁東部一顆璀璨的明珠,是興仁縣的第一大鎮,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鎖鑰”之稱,歷史悠久,底蘊豐厚,人才輩出,是黔西南州的商貿重鎮之一,該鎮被評為“中華詩詞之鄉”。

南方電網貴州興仁供電局巴鈴供電所就座落此地,供電面積288.3平方公裡,供電人口有7萬人,轄區公專變共380台變壓器,管理輸電線路707公裡,直抄到戶數18624戶。

加強服務 優化客戶結構 切實好愛商的“電管家”

在新一輪電力體制改革中,隨著改革的深入推進,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面對機遇和挑戰縣級供電所,如何做好服務,優化客戶結構,切實到好愛商的“電管家”。 該所積極與局市場部配合,擬通過優質的售后服務及差異化的營銷手段,提升客戶粘性。制定營銷策略,實現增供擴銷。通過分析市場形勢,研究政策變化,針對性制定營銷策略。緊緊圍繞全縣經濟發展戰略,主動上門轄區工業園區了解用電需求,收集、總結和分析客戶信息數據,分類配置客戶經理,為全鎮10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的報裝客戶和潛在客戶配備客戶經理,由客戶經理全程跟進“一對一”提供個性化用電服務,助力當地“四個一體化”、工業“百千萬”等重點項目發展。

以客為尊真誠服務。積極力爭登高鋁業供電量

登高鋁業是貴州省“四個一體化”重點項目,也是黔西南州最大的用電企業。已建成年35萬噸的生產線,計劃年用電量約40億千瓦時。新建企業配套設施完善,但受地方電網單電源、供電能力不足等因素影響,造成‘大馬拉小車’不能滿足安全生產,從今年年初貴州登高鋁業投產的Ⅱ期首條生產線中,90個電解槽僅投運12槽,影響了產能。登高鋁業的困境引起了政府的重視。3月8日,

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會議明確,由南方大電網和地方電網共同解決登高鋁業用電問題。巴鈴供電所得知實情,積極主動介入,一方面向局領導匯報,由局領導向省、州主管局爭取政策,另一方面積極與登高鋁業聯系,拿出詳細的供電方案和保証連續供電承諾,依托南方電網大電網全力滿足登高鋁業的用電安全和用電需求。優質電網和尊誠的服務,贏得了登高鋁業高層的認可,從五月初登高鋁業用電從地方電網轉入南方電網所屬的貴州興仁電網巴鈴供電所轄區供電,該局以提高供電優質服務為重點,從服務細節著手,大力開展“我為招商引資獻力量”等活動,促進電量增長。同時加強用電需求側精細化管理,規范供用電秩序,建立月度電量增減分析例會制度。每月根據分析出的電量增減原因,正確把握電量增長趨勢,及時採取應對措施,努力實現電量增長最大化,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日供電量多次創歷史新高,最高達到580萬千瓦時,為地方經濟建設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爭取了供電量的突破,切實做到通過與轄區平台公司合作,形成1+N業務協同關系,利用屬地客戶資源優勢,積極搶佔售電市場及高端優質客戶,快速形成規模優勢,最大限度提升了客戶資源的佔有率,實現雙羸。

為滿足客戶需求,巴鈴供電所不斷改進業擴業務辦理中存在的短板,完善服務機制,簡化業擴報裝手續、優化服務流程、縮短業擴報裝五大環節辦理時限,為全轄區工程項目開辟綠色通道,保障用戶安全可靠及時用電。2015年9月,巴鈴供電所實施“業擴投資界面延伸”行動,將供電工程建設至客戶紅線,解決用電“最后一公裡”問題,客戶享受到了更加經濟、便捷、貼心、到位的供電服務。

據悉,為幫助企業沖刺年終目標任務,巴鈴供電所2015年幫助轄區內大、中型企業開展安全用電排查、查出隱患300余次,幫助企業整改隱患、消除缺陷﹔為20多家企業開展科學、安全、節約用電指導,助推入住企業的發展。

招商的“貼心人”

巴鈴供電所所長所說,供電企業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就是要把“供好電,服好務”落到實處。我們供電面積大,園區大工業客戶多,隻有把優質服務做實了,才能少停多供增效益。

在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滿足人民生產生活用電需求的同時,為適應園區工業快速發展的節奏,巴鈴供電所以客戶需求為導向,不斷完善服務職能,建立客戶服務微信群,做好“電力先行”服務,為全鎮招商引資、工業發展提供堅實的電力保障。

巴鈴供電所微信群的建立,及時將計劃停電檢修、農網施工、故障搶修、電價調整文件、業擴報裝流程、客戶經理姓名及聯系電話等內容在群裡發布,使企業客戶第一時間了解停電信息,提前做好生產調整安排,避免因停電信息掌握不及時而造成經濟損失。特別是各類搶修、咨詢工單的處理,傳統的處理方式是通過手機電話一對一處理,需要多方聯動的則需要多個電話溝通,時間花費時間較長。現如今,一條微信發起,相關部門就能同時處理,搶修人員就能在第一時間為客戶解決問題,大大提升優質服務效率和信息共享程度。

同時,企業客戶又可通過微信群反映生產用電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用電服務意見建議,為供電所進一步做好服務工作提供有益參考。客戶在這個更加簡單、方便的平台上,隨時隨地知曉各類用電情況,從而體驗到更加便捷、貼心的服務。微信群真正成為了加強與企業客戶的溝通互動、提升供電服務效率與滿意度的有益平台和新型載體。截至目前,巴鈴供電所已經連續保持16個園區類優質服務零投訴。

護商的“服務圈”

“30分鐘”故障搶修服務圈是巴鈴供電所優質服務的又一新舉措,即園區企業在發生配網電力故障時,搶修班組在30分鐘內必須到達現場,排除故障原因並進行故障處理。

去年年5月18日,大風暴雨襲擊興仁北部、興仁重工業園區入住企業的臨時廠房被風暴吹翻,將10千載伏長園線的輸電杆、和輸電線路砸爛。此時正值興仁縣登高煤電鋁項目的緊張施工時期,停電將影響整個工期進度。

接到報修電話后,巴鈴供電所立即選派10名員工冒雨為工業園區搶修故障線路。10分鐘內搶修人員迅速進入各自崗位,並在故障點周圍設立警戒線,做好現場安全防范措施。驗電、挂接地線,場面繁忙而有序。頂著冷雨,經過近5個小時的緊急搶修,於當天下午16點恢復正常供電,搶修人員也成了一個個“落湯雞”。見此情景,在旁邊一直守候的園區負責人緊緊握住搶修人員的手說:“辛苦了辛苦了,這麼大的雨,真是太感謝了!”

“從園區開建以來,特別是近一年來登高鋁業用電量非常大,為確保整個電解鋁項目多投產,提供最穩當的保障,在施工用電中供電部門給予園區全方位的支持,特別是在幾起園區遭受惡劣天氣影響,受災嚴重,第二天上午整個重工區斷電,供電局知道后立即趕赴現場,組織線路巡查搶修,全力確保園區的供電。” 樹立了電網統一品牌,擴大市場佔有率和資源聚集度。興仁縣工業園區規劃建設科科長馬艷勇說,巴鈴供電所“30分鐘”故障搶修服務圈,是園區企業用電的“金鐘罩”。

走村、入戶、進企業、服務好大工業園區——為了讓服務更“接地氣,”巴鈴供電所以實際行動愛商、招商、護商,服務好客戶、通過與企業、與群眾面對面的交流,進一步提升用電滿意率,為經濟社會發展助力。此舉也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與廣泛好評。同時也獲得了省州行業內供電營業規范化服務“達標窗口”、“抗冰保電先進集體”、“安全生產先進集體”、“平安班組”等榮譽。(蔡家友)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