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望謨:交通安全教育進校園 讓成長路更安全

2018年11月19日14: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全教育作為學校教育的重要一環,黔西南州望謨交警歷來把對學生們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當成重點來抓。日前,在望謨打易鎮長田民族小學,望謨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為孩子們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課。

課上,民警首先就學生們對交通安全知識的認知度進行了提問,對同學們回答不完善的交通安全知識進行了補充和完善。告誡同學們在日常出行中應該注意交通安全、加強自我保護意識。除此之外,為了讓學生更加詳細的懂得交通指揮的手勢,交警同志現場為學生做交通手勢,並要求學生跟著交警同志做,一聽到這個消息,學生們都炸開了,紛紛欲起身躍躍欲試。

隨后,民警立即示意全部學生起立,一步一步跟著民警學習交通安全手勢,民警一邊做著指揮動作一邊讓學生跟著做,最后,民警讓學生們全部做一遍剛才做過的交通指揮手勢,在學生們那不規范的動作下,稚嫩的臉上全是笑容,現場一名學生用著不是很規范的普通話激動地說道:“今天這一堂課很精彩,不僅讓我們懂得了很多交通知識,還學會了交通指揮手勢,受益良多。”隨著講課結束,學生們紛紛表示,一定會提高自身法律素養,樹立法制觀念,做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姜仕杰 羅珍濤)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