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人 黔西南興義交警“挑菜哥”傳遍網絡

2018年11月19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義交警幫助老人挑菜
興義交警幫助老人挑菜

日前,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發了一組照片,並配上了這麼一段文字“文明城市,最美交警。今天上班高峰期在興義市將台營隧道口偶遇一執勤交警主動為賣菜老人挑起扁擔過馬路,為最美興義交警點贊”。

照片上一名交警挑著裝滿菜的擔子走在車輛的前方,后面跟著一位白頭發的老人。這名交警攔下了從將台營隧道過來的車輛,幫助老人挑起擔子過了馬路。這名交警是興義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城區一中隊的執勤輔警,名字叫做黃恩鑫。

在早上八點四十分左右,黃恩鑫在將台營隧道口執勤,當時是上班高峰期,車流量很大,一名老人挑著菜氣喘吁吁的從州社保局方向走來,准備過馬路,黃恩鑫看老人擔子很沉重,便上前幫老人挑擔子,讓老人跟在自己后面,幫老人擔著菜過了斑馬線。

黃恩鑫說,因為當時車流量太大,摩托車和小車都很多,擔心老人挑擔過斑馬線的通行時間會比較長,比較危險,最好的辦法就是幫助老人挑擔過馬路,老人跟在他后面過馬路最安全,所以才選擇了幫助老人擔著擔,護送老人過了馬路。

挑菜的過程中,他囑咐老人慢一點走,如果挑不動菜的話他可以幫忙挑到老人准備賣菜的地方,老人表示可以挑一段就休息不用幫助了,一個勁兒的對黃恩鑫表示了感謝。

黃恩鑫說“我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志(執勤交警)都會這樣做的,老人年紀那麼大,我幫她挑一下,沒什麼的”。幫助老人挑完菜以后,黃恩鑫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交警幫賣菜老人挑菜”的照片在網絡上傳播以后,迅速引起了熱烈的反響,網友對黃恩鑫的行為紛紛點贊,並稱黃恩鑫為“挑菜哥”,黃恩鑫做的這件事,事雖小,但意義大,他們都是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搭了一把手,出了一份力,盡了一份心。黃恩鑫用行動讓我們看到了興義交警的正能量在擴散。我們除了致敬,更應該對他們的工作給予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以實際行動參與到文明交通中。(殷珩騫)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