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宣傳教育基地迎來首批跨市區“小小交警”互動體驗

2018年12月10日11: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民警正在為孩子們講解交通安全知識

為從小培養幼兒的交通安全意識,提高其自我保護能力,培養孩子們從小養成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促進幼兒健康成長。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組織興仁市東湖新城偉才幼兒園學生及老師們到黔西南州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基地,通過交通安全體驗游戲的方式,帶領孩子們進行道路交通安全體驗,增強孩子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助力“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系列宣傳活動。

活動中,民警首先向孩子們詳細介紹了交通警察的職能職責,教他們學習交通警察手勢信號操。帶領孩子們參觀教育基地,為他們講解交通標志標線,讓他們實地體驗紅綠燈、校車安全逃生等體驗設備。在這過程中,民警還讓參與活動的家長、老師們實地體驗了安全帶碰撞、翻車、醉酒等體驗設備,並讓他們現場分享體驗過后的感受,讓其他老師、家長、孩子們明白遵守交通法規的重要性,將交通安全牢記在心。

隨后,民警帶領孩子們來到設置有城市道路、斑馬線、模擬隔離花壇,交通信號燈,交通標志、標線,自行車、玩具形模擬機動車等設備微縮城市模擬道路交通安全體驗區。通過實地體驗的方式給孩子們講解如何正確過馬路、走斑馬線,遵守信號燈、認識基本的交通標識等交通安全知識。民警通過交通安全體驗游戲的方式,讓他們親身體驗交通安全。游戲中,在民警的指揮下,孩子們有的走上模擬道路成為行人,有的則騎上摩托車、自行車變身“小小駕駛員”,有的則走到各個路口變身“小小交警”。行人、“小小駕駛員”在微縮城市仿真道路上有序行走、駕駛,把剛剛學到的“紅燈停、綠燈行!”,“車輛各行其道,在白線內行駛,不能壓雙黃線”等交通安全知識運用於實際體驗中。“小小交警”們則在各個路口“指揮”行人、“小小駕駛員”們有序的在模擬道路上行走、“駕駛車輛”。通過扮演不同的角色,孩子們把學習到的交通安全知識牢牢地記在了心中。

本次活動通過實地體驗、微縮仿真道路場景、交通安全游戲等形式,讓孩子們以親身實踐的方式,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如何過街、通行、乘車,增強了孩子們的安全意識,有助於他們養成良好的出行習慣。這種親身體驗的學習方式,既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學習,又能充分調動其積極性,達到了全面學習的效果。(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