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50余名員工集體“充電”消防安全知識

2018年12月10日11: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讓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參與消防,切實提高消防安全知識社會認知度,營造平安、和諧企業環境。日前,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50余名員工參觀體驗了晴隆縣消防大隊消防體驗場館,零距離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在理論學習階段,授課教官介紹了加強消防安全培訓和消防演練的重要意義,並結合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就消防基礎知識、火災逃生自救方法、滅火基本常識、滅火器材的正確使用及保養維護等知識進行了詳細講解。尤其對如何在第一時間採取正確、有效的火災避險疏散措施進行了詳細的說明,授課整個過程氣氛活潑,內容豐富,得到了參培員工的高度認可。

在該中隊大樓外,消防解說員就消防車和實訓場得性能及特點進行詳細講解,同時介紹了常用手提滅火器的使用方法,還現場進行滅火實戰演練。參培員工一對一對互換手中的滅火器,按照使用操作步驟向熊熊的大火噴射。

培訓結束后,這次培訓贏得了參培學員們的一致好評,都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既增強了防火意識,又提高了滅火技能和自救能力,同時還進一步增強供電局員工的火災自防、自護、自救能力,為企業的安全生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