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愛 溫暖寒冬

興義供電局聯合社會公益組織走進山嶺苗寨開展暖冬行動

2018年12月19日13: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義供電局員工與公益組織卸運物資。盧關文 攝
興義供電局員工與公益組織卸運物資。盧關文 攝

“感謝興義供電局聯合貴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公益組織給我們送來了物資,我代表全校師生向大家表示感謝,同時感謝晴隆供電局一如既往的幫助,我們現在用的電很穩定,校園設施也完備了,謝謝大家關心和幫助......”日前,興義供電局聯合貴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公益組織為晴隆縣茶馬鎮蘭蛇坡村送去暖冬物資時,該村學校小學負責人闕玉賢感動地說道。

據了解,自入冬以來,為了能給黔西南州最后一個通電村晴隆縣蘭蛇坡村苗寨過上溫暖的冬季,興義供電局提前籌劃,並積極與社會公益組織聯系,面向社會愛心人士募捐物資,以實際行動為貧困山村送上冬天的溫暖。

晴隆縣茶馬鎮蘭蛇村是黔西南州最后一個“無電村”,2007年4月28日正式通電,距今已有11年。因為自然條件惡劣、交通不便,蘭蛇村村民多以外出打工為生,蘭蛇小學學生多為留守兒童。2014年,知名影星、慈善家孔維將蘭蛇小學納入“傳夢資教工程”。目前蘭蛇村有村民153戶,其中77戶為特困戶,蘭蛇小學有學生72名,均為留守兒童。

本次活動主要聯合貴州省水滴公益之家召集了愛心人士,籌集約10余萬元的物資,並集中愛心人士利用周末的時間,以自駕的方式將物資護送到山嶺的蘭蛇坡村,親手將愛心物資送到山嶺校園及貧困老百姓的手中。

在活動現場,晴隆供電局青年團員及茶馬供電所員工積極參與活動中,抵達蘭蛇坡村后,供電員工們便開始為學校的變壓器、營養午餐食堂、教室及村裡下戶線路進行巡檢服務,確保蘭蛇坡村冬季用電無憂。同時,團青志願者與公益組織將愛心包、靴子、棉衣、棉被、食油等物資送到學生們的手中, 並為廣大師生講解用電安全知識,受到學校師生、當地政府及老百姓的好評和稱贊。(盧關文 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