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義龍交警進村入戶宣傳交通安全

2018年12月19日13: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一步加強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實提高廣大群眾交通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黔西南州義龍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新橋中隊深入新橋鎮荷花村,通過進村入戶的方式,開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宣傳人員通過張貼海報、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宣講交通法律法規,並利用身邊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眾們講解無証駕駛、酒后駕駛、駕駛拼裝報廢車上路行駛、駕駛摩托車不戴頭盔、農用車違法載人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嚴重危害。教育廣大群眾樹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共同營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

此次交通安全宣傳,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村民王強說,要不是交警今天來宣傳講解,自己還真的意識不到不系安全帶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后果。駕駛員李海波說,在今后的駕車過程中我一定要深刻汲取身邊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訓,再也不敢有麻痺僥幸心理了,堅決做到"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全力配合、支持公安交警工作。據統計,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320份,受教育人數300余人,粘貼交通安全宣傳資料22張,大力提升了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郎學文 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