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公安交管局深入興義市公交公司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

2018年12月27日11: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培訓現場
圖為培訓現場

公交行業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群眾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責任大,任務重,社會影響面寬。“10·28”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發生后,引發社會熱議和討論,也給黔西南州公共交通安全運營敲響了警鐘。為進一步規范公交車駕駛人文明交通行為,預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日前,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入轄區興義市城市公交公司對該公司安全負責人、安保部安管人員、駕駛員500余人開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訓,再次繃緊交通安全這根“弦”。

此次培訓分作上午、下午兩場。在培訓中,宣傳民警結合“10.28”公交車墜江事件深入剖析了事故發生的原因,用身邊鮮活的案例,教育警示公交車駕駛員,要時刻繃緊安全行車這根弦,並提出了安全行車的基本要求。希望廣大公交車駕駛員要對車輛在日常營運中普通存在的交通違法行為引起高度重視,做到禮讓行人、文明駕車、安全行駛,減少和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摒棄交通陋習。同時公交公司也要加強對所屬駕駛員進行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培訓,從思想源頭上樹立起駕駛員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意識,把人民群眾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培訓會上,與會駕駛員結合自身實際積極發言,他們認為,作為一名公交車駕駛員,遇到“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這種情況,第一時間是保護好乘客安全,在此基礎上再進行應急處理。同時,在突發安全事故來臨時,要心態平和,作好預判、冷靜處理、懂得忍讓。最后,宣傳民警還就日常安全行駛注意事項、操作規范等方面對在場的駕駛員進行了教育培訓,並就安全管理、嚴格監督等工作與公司負責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過這次培訓,公交車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意識有了顯著提高,特別是對誘發事故的各類駕駛陋習也進行了自我剖析,增強了事故的預防能力,有利於駕駛員們樹立人人開安全車,爭當文明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意識。(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