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供電局帶電作業搶修2000多客戶用電安然無恙

2018年12月30日18: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安龍供電局新安供電所帶電作業處理配變出線燒斷故障,確保了2000多戶客戶的用電安然無恙。

受新一輪低溫天氣的影響,當日19時30分左右,安龍縣馬場壩Ⅰ變因負荷攀升等原因,導致配變出線燒斷,部分客戶供電中斷,急需恢復供電。安龍縣馬場壩Ⅰ變處在城區內,由10KV城西線供電,該條線路主要供應2000多戶居民的用電,若按照傳統搶修處理方式,需暫停10KV城西線供電才能滿足搶修作業的要求, 影響較多客戶的用電。

故障發生后,該局急客戶之所急,及時響應迅速安排布置,緊急申請調來絕緣斗臂作業車,連夜開展搶修工作。23時,在具備帶電搶修作業條件后,帶電作業人員王剛學等立即投入帶電搶修作業中,新安供電所所長危配興、安全員王茸等人來到現場進行作業風險管控,並向部分客戶做好解釋工作。經過近一個小時的努力,故障處理完畢,配變恢復供電健康運行。

據悉,為提高供電可靠性,確保向客戶不間斷供電,於2018年該局積極大力開展帶電作業工作。截止12月29日,該局共計開展配網帶電作業121次,超額完成了上級下達的100次年度計劃指標,減少停電時戶數7018時•戶,多供電量131757.53千瓦•時。(陳大軍)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