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2018年度售電量突破70億千瓦時

2019年01月02日13: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月2日,筆者從興義供電局市場營銷部了解到,該局2018年度共計完成售電量73.1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8.12%。其中大工業電量38.95億千瓦時,增幅116.34%,居民、非居民、非普工、商業、農業和外送也均達到2位數的增長,創歷史新高。

據了解,2018年初以來,面對復雜的市場競爭態勢,興義供電局依托南方電網,以“滿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電力需要”為目標,不斷深入落實電力體制改革發展,以“點面結合、示范引領、重點突破、全面提升”為基本思路,對照世界銀行營商環境“獲得電力”指標評價方法,針對客戶業擴報裝和供電服務存在的堵點、難點和痛點,加強服務創新,制定了專項營商環境工作方案,提出了20余項增供擴銷的措施,全力提升供電服務水平,重點提升客戶對優質電力服務的獲得感,以實際行動服務“工業強州”戰略,實現了售電量的飛躍提升。

2018年,興義供電局不斷改善用電營商環境,苦練內功,通過提升供電可靠性,壓縮客戶辦電、接電、用電的時間成本和資金成本,打造全省用電營商環境改善“樣板工程”。同時,全力做好“三大工程”攻堅戰,農網改造升級和智能電表及低壓集抄“兩個全覆蓋”等電網建設工程,為電量增長提供了堅實的硬件基礎﹔堅持與政府溝通協調,通過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主動作為,勇當“工業強州”主力軍,營造企業改革發展的良好內外環境。加強增供擴銷力度,直擊市場用電需求,強化“片區客戶經理”和“客戶服務微信群”等服務平台功能建設,不斷提升優質服務水平。在供電業擴工作上,進一步精簡業擴報裝流程,提高通電服務水平,壓縮時限、降低成本,大力提升互聯網統一服務平台使用率和推行營銷現場移動作業終端應用,實現簡單業務“一次都不跑”、復雜業務“最多跑一次”,讓客戶接電成本大幅減少,報裝流程透明度和供電可靠性不斷提升,企業用電支出有效降低,實現所轄客戶“獲得電力”指標顯著提升,從而提高客戶群眾的辦電便利性和滿意度,售電量也得到突破性攀升。(盧關文)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