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醫療服務再創佳績 興義市人民醫院獲國家衛健委雙項表彰

2019年01月09日16: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委副書記陳正麗(右一)和康復醫學科包忠穎主任在現場領獎
黨委副書記陳正麗(右一)和康復醫學科包忠穎主任在現場領獎

日前,筆者從興義市人民醫院了解到,由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和《健康報》社共同主辦的2018年度改善醫療服務典型經驗交流推廣會在北京隆重舉行。

會上對2018年度改善醫療服務優秀醫院及案例等進行表彰,興義市人民醫院榮獲“2018年度改善醫療服務示范醫院”,在全國三萬多家醫院中,僅有300余家醫院獲此獎項,其中,貴州有7家醫院獲獎。興義市人民醫院已經連續兩年作為改善醫療服務先進典型單位被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表揚。興義市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獲“2018年度改善醫療服務示范科室”,受黨委書記和院長委托,醫院黨委副書記陳正麗帶隊前往北京參加了頒獎典禮。

2018年是“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新三年計劃的開局之年,興義市人民醫院作為三級甲等綜合醫院,積極參與到該行動中來,一年來,醫院在總結上一輪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經驗成效的基礎上,進一步落實好預約診療、遠程醫療、臨床路徑管理、志願者服務等制度,以病人為中心,推廣多學科診療﹔以急危重症為重點,創新多學科聯合救治模式﹔以醫聯體為載體,暢通雙向轉診通道﹔以社會新需求為導向,延伸提供優質護理服務﹔以人文服務為媒介,構建和諧醫患關系,全面提升了患者滿意度。

興義市人民醫院2018年度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的紀實文章《為了大山深處的患者看病不再難》被大篇幅刊登在9月27日出版的《健康報》上,引起廣泛關注。改善醫療服務沒有終點,隻有起點。今后,興義市人民醫院將繼續積極投身於行動計劃中,以患者滿意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升服務水平,持續改進醫療質量,把各項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霍薇)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