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黔西南州(冊亨縣)首屆布依土布時尚推介會將於1月18日在興義市舉行

2019年01月15日14: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正在進行刺繡
正在進行刺繡

日前,記者從冊亨宣傳部了解到,以“手之造物  土布之尚——錦繡計劃助推萬名繡娘脫貧行動”為主題的2019黔西南州(冊亨縣)首屆布依土布時尚推介會將於1月18日在興義市舉行。

據了解,近年來冊亨縣積極爭取省、州各類資金,整合縣級資金,共投入3000余萬元用於發展錦繡計劃,通過加強東西部協作,引進知名設計師建立土布研發園,引進技術改進土布生產工藝,與寧波紡織服裝學院、寧波市服裝協會的合作,聯合寧波市婦聯舉辦土布創意設計大賽,引入寧波香黛宮文化有限公司、伊思君凱服裝公司等與當地企業成立合資公司等,完善鏈接機制,引導分散生產向產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發展。

目前冊亨縣共建成中華布依、秧弄、納桑、雲宇、乃言等15個特色錦繡坊,提供集中就業崗位700余個,帶動3000余名繡娘居家靈活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婦女1853人,易地搬遷扶貧戶婦女665人。(劉付林)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