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緊急更換重過載台區 讓村民過上“敞亮年”

2019年01月17日14: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壓器更換施工
變壓器更換施工

入冬以來,晴隆電網負荷與日俱增,伴隨著新春佳節臨近的腳步,大批民工陸續返鄉,用戶端負荷再次走高。步入2019年,晴隆供電局精心組織人員“拉網式”對轄區配電變壓器進行集中整治,對於梳理出的“帶病”運行變壓器的增容工作已刻不容緩,消除電網供電安全隱患,以保障設備健康運行,讓老百姓過上一個亮堂堂的春節。

1月14日,晴隆供電局在中營鎮老坪村大洞變如火如荼開展著重過載配變輪換工作,標志著該超負荷運行台區在當天下午就可以完全得到解決。“還有20多天就要過年了,你們給我們把變壓器增大了一倍,100kVA的變壓器50余戶人家足夠用了,雖然每年過年這個時候電費都是平常的三倍以上,但隻要一家人能夠團聚,真的很開心。”該組50多歲的鄧吉文老人感激的說到。

“現在外出回來的年輕人都愛干淨很,現在農村也基本上沒有燒煤燒柴了,每個人家都用上了電烤爐、電磁爐、熱水器等家用電器,現在變壓器容量換大了,過年大家也不愁電磁爐帶不動、電燈不亮的情況了。”該組退休教師鄧吉周笑呵呵的補充說到。

近年來,隨著晴隆經濟快速發展和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紅火,多家大型工業企業簽約入駐晴隆工業園區,百姓家中也添置不少家用電器,用電量也隨之快速增長。據統計,晴隆供電局2018年度完成供電量53686.93萬千瓦時,同比增長40.25%,實現供電量連續10年創歷史新高。

電量增長了,售前服務也要跟上。晴隆供電局認真組織謀劃、合理安排施工工期,確保更換工作按期完成。目前,13台重過載台區緊急整治已經進入了最后的收尾階段。項目全部完工后,該局變壓器裝機總容量將增加1265千伏安,新增400V線路1.42公裡,極大地提高了配電網供電能力,該項目惠及1800余用戶,確保客戶“迎峰度冬”期間用電無憂,讓老百姓過上一個“敞亮年”。(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