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896戶易地搬遷群眾領新房鑰匙 4062人開啟城市新生活

2019年01月22日11: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排隊簽字領鑰匙
排隊簽字領鑰匙

1月21日,黔西南州冊亨縣易地扶貧搬遷高洛安置區2019年春節第一批新市民入住儀式舉行,896戶易地搬遷群眾領到新房鑰匙,4062位新市民喜遷新居,開啟新的生活。

當天一大早,來自冊亨各鄉鎮的搬遷貧困群眾早早的就來到現場,有序的等待入住儀式的舉行,在聽取當前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情況以及高洛安置點建設情況后,大家依次到各自鄉鎮領取新房鑰匙。

在現場,剛拿到房門鑰匙的一戶搬遷群眾告訴記者:“我家是貧困戶,今天我們一家人早早的就來到安置點參加入住儀式,對這裡的房子非常滿意,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愛。”

同樣,來自冊亨縣岩架鎮挂榜村平慶組的岑福榮妻子激動的說道:“感謝政府感謝政策,讓我們得好房子住,等老公明天從外地回來,就安排把之前的東西全部搬到新房,春節也要在新房過新年。”

在搬遷入住儀式現場,記者還了解到,因為受地理條件等原因,曾經,對於大山裡的貧困群眾來說,他們既不能走出大山,在家也找不到發展的路子,想過上好日子,對他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因為黨和政府的好政策,當初對他們而言遙不可及的夢想一一得以實現。為解決貧困群眾的后顧之憂,在活動現場,設置了企業現場招工,面向易地扶貧搬遷戶現場招聘,縣供電局、水務局等單位以及社會團體也積極開展服務工作,引導群眾開展相關工作。

據悉,2018年冊亨全縣有17個貧困村通過驗收出列,14848人擺脫貧困。2016、2017年度26092人實現搬遷入住,新建新市民居住區7個,辦理“新市民”居住証1.8萬人、“安居險”1.3萬人,解決搬遷子女就近入學4000余人,解決搬遷群眾就業近萬余人。建成2018年度8個安置點1.3萬余套安置房主體工程,完成選房分房近2萬人。(劉付林)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