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電”亮春運行 愛伴返鄉路

2019年01月23日09: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19年春運的第一天,大批春節返鄉人員已經開始集結,晴隆縣城郊汽車站內旅客匆匆,喜上眉梢,期待早日和家人團聚。當天一大早,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對汽車站售票廳、候車廳的供電線路設備進行全面排查、特巡消缺,確保“春運”期間車站“不差電”,溫暖返鄉民工回家路。

巡查中,供電所員工對汽車站主供電源、自備電源等設備進行專項檢查,要求做好檢查記錄和拍照取証,對於發現隱患的當場整改消缺,如屬於用戶整改的缺陷范圍,當場下發書面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並協助、督促按時整改到位。

據悉,晴隆、蓮城、黃庄變電站擔負著全縣城大部分重要區域的供用電,對於應對“迎峰度冬”保電任務尤為重要。晴隆供電局分別進行重要樞紐變電站、輸電線路,變壓器、開關室等重點部位進行紅外測溫,有效保障重要交通樞紐供電平穩,以實際行動詮釋著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具有深遠意義。

春運期間,晴隆供電局在開展“地毯式”專項檢查行動的基礎上,安排了100余人的“春運”保供電團隊,分布在各個“春運”保障點上,還完善了事故應急預案,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同時,該局加強值班制度和搶修隊伍力量,合理調配人員和物資,有效確保車站這一重要樞紐的可靠穩定供電,為旅客在寒冬裡的“返鄉之路”出一份力,讓返鄉民工平安回家,過上團圓年。(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