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縣雙江鎮317戶1363人搬遷群眾遷新居過新年

2019年01月24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搬遷群眾殺豬慶祝搬新家。
圖為搬遷群眾殺豬慶祝搬新家。

“迎新春 搬新家 過新年 感黨恩,遷新居迎來溫馨小康。”走進冊亨縣雙江鎮易地扶貧安置區,一排排嶄新的住宅樓前,搬遷群眾正忙著搬家具,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1月22日,317戶1363名搬遷群眾熱熱鬧鬧地參加了冊亨縣雙江鎮易地扶貧搬遷集中交房入住儀式。按計劃,雙江鎮易地扶貧搬遷將於2019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搬遷工作。

雙江鎮是冊亨縣所轄的一個鎮,位於縣城東南面,距縣城58公裡,居住少數民族佔97.82%,是一個典型的少、邊、窮山區。易地扶貧搬遷規劃2564戶10869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6805人),整組(寨)搬遷86個1762戶7257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口3096人)。截至目前已完成搬遷1214戶5325人(2016年完成搬遷155戶692人,2017年完成搬遷742戶3380人,2018年完成分房入住435戶1802人)。

精准脫貧已進入攻堅期,鎮黨委政府組織以主要領導為領隊的“易地搬遷攻堅小分隊”,與搬遷群眾話政策說家常,講清搬遷的利弊以及搬遷后就業等一系列的問題。嚴格對標現行扶貧標准,精准施策發力。穩扎穩打,貧困群眾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據了解,安置區內新市民社區建設正在有序推進中,已組建平璺、壩皋社區服務中心、社區黨支部、社區管委會、社區衛生室。同時,還將在安置區發展布依錦繡坊、留守兒童之家和生活超市。(劉付林)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