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春節前夕優質服務情暖返鄉農民工

2019年01月25日13: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隨著春節臨近,興仁市大山片區大量的農民工返鄉過年,為做好返鄉民工回家用電有保障,近日,興仁供電局加緊對2018年已建成投運的基建項目進行帶電搭火作業工作,同時供電員工主動上門到返鄉農民工家中開展用電電壓檢測、隱患排查、安全檢查,確保春節期間用電十足亮堂堂過新年。

1月23日,在大山鎮馬店村放眼望去綠油油的小麥苗、金燦燦的油菜花把整個村庄裝扮的格外靚麗清新,家家戶戶炊煙裊裊都在忙碌著殺年豬、備年貨﹔在一條彎彎曲曲僅有3米寬的通組路上往來的車輛川流不息,在這樣忙碌且年味十足的日子裡。興仁供電局電力員工正在高高的帶電作業車的斗臂車上,對10千伏大啟線油樹灣變支線新建及配變台區改造工程進行帶電搭火工作,以往採取停電作業搭接方式至少需要停電4—5小時才能完成的搭接工作,利用帶電作業后隻需1個半小時就完成了整個搭接工作,有效保障該片區3390戶用用電沒有受到影響。

據興仁供電局基建部副主任王旭介紹“為保障全市農民工返鄉過年,近期我們組織帶電作業車,對2018年低電壓台區已建成的基建項目進行帶電搭火作業工作,通過帶電作業以后全面保証低電壓台區用電量正常充足。”

同樣在大山鎮耳期村,大山供電所電力員工身著工作服、肩背工具包走村串寨,主動上門到農戶家中幫助排查安全隱患、檢查線路、檢測電壓,同時向返鄉回家過年群眾用戶發放宣傳安全用電資料,手把手講解安全用電知識和階梯電價收費標准,讓群眾安安全全用電,明明白白消費。

大山鎮村民邱國川告訴筆者說“他常年在外打工,剛剛回來幾天,回來之后感覺村容村貌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村裡的變壓器、電線杆、電線和家家戶戶的電表都煥然一新,用起電來電力十足這一明顯變化,給他帶來切身體感觸。他說“這次回來最大的感受就是電比較更加充足了我們用起來也特別好用,供電所工作人員他們不時來家裡幫助檢查電表、電飯鍋、電磁爐,把我家隱患排查出來了,我們比較滿意,有他們這樣熱情周到的服務,我們在外面打工也比較放心家裡用電比較安全。”

近期,該局各供電所緊鑼密鼓開展主動深入返鄉民工家中,為長年不在家的外出務工人員或空巢老人義務檢查家裡線路,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處理因老化、設備失修導致電燈不亮問題,為返鄉民工歡歡喜喜過新年提供有力的保障。

據了解,2018年來興仁供電局已完成電網建設項目和脫貧攻堅電力緊急項目投資約1.5億元,完成改造升級中低壓改造項目151個,新年改造10kV線路176.175千米,新建0.4kV以下線路743.528千米,新增配變512台,新增配變容量63230千伏安,實現用戶生活用電不愁、農村動力用電不愁、電能質量有保障的明顯變化。(段明芬 蔡家友)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