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 筑牢"節前"防火牆

2019年01月30日14: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年根歲末,到處都洋溢在歡樂祥和的節慶喜悅之中。為切實做好節前的防火工作,預防春節期間火災事故的發生,1月28日,貴州電網公司興義晴隆供電局特邀晴隆縣消防大隊消防人員,在局內部辦公場所等重點部位開展2019年第一期消防安全大檢查和消防演練,讓廣大員工零距離觀看和學習消防安全技巧,營造平安、和諧的企業營商環境,喜迎團圓年。

消防人員在引導員的帶領下深入各科室的辦公區域,物資供應庫房,生活區域等重要防火部位及易燃易爆物品進行了全面專項消防檢查。

檢查中,主要圍繞各區域消防器材配備是否齊全,消防栓、消防通道是否暢通,防范措施、應急預案、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實到位情況等進行檢查,同並做好相關記錄。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立行立改,從源頭上把火災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在消防模擬演練階段,設置場景為晴隆供電局調度大樓電梯入口處因線路故障短路起火。火災發生后,緊急通知大樓員工從安全通道撤離,並撥打火警電話119申請救援。消防官兵穿上防化、防毒裝備迅速出擊,歷時6分鐘火勢得到控制。

本次消防檢查及演練出動2輛消防車,滅火隊員8人,演練取得圓滿成功,為春節期間企業的安全生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盧官洪)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