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兩癌”免費篩查惠及群眾顯實效

2019年02月01日11: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落實深化醫藥體制改革重點工作任務,提高農村適齡婦女宮頸癌和乳腺癌早診早治率,建立維護婦女健康長效機制,使更多農村婦女享有免費檢查服務。自去年10月以來,興義市開展了針對建檔立卡貧困戶適齡婦女和農村適齡婦女的宮頸癌和乳腺癌免費篩查項目,均超額完成既定工作指標,惠及群眾取得了實效。

為確保“兩癌”免費篩查項目順利實施並取得實效,興義市衛計局、市婦聯、市扶貧辦聯合制定了此項工作方案,成立了此項工作領導小組以加強組織領導,抽調專人組成了此項工作專家技術指導組,明確了興義市婦保院為項目管理機構,各鄉鎮(街道)衛生院為“兩癌”篩查取樣、手診、B超機構,市醫院、州婦保院為鉬靶、陰道鏡、病理檢查機構。

工作中,由市衛計局組織市計劃生育婦幼保健院、市醫院等單位的專家按照質控方案進行督導、質控,督導針對手診方法、B超手法及診斷、鉬靶結果判讀、B超及鉬靶結果分類等存在的問題給予及時糾正。最終本次“兩癌”免費篩查項目共完成宮頸癌免費篩查3254例,乳腺癌免費篩查2225例,工作任務完成率分別為112.21%、111.25%,均超額完成既定工作任務數。(李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