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貞豐縣:五千多名易地搬遷群眾歡喜過新春

2019年02月11日14:38  
 

 春節期間,貞豐縣龍場鎮新市民居住區系列文體活動精彩不斷,5302名易地搬遷群眾樂在其中,沐浴著黨和政府脫貧攻堅好政策,感受在新家園中歡度新春的節日氛圍。

為讓新市民歡度新春佳節,由龍場鎮黨委、鎮政府主辦,龍場鎮新市民居住區黨總支,管委會承辦,主題為“感恩奮進、決戰脫貧攻堅”的2019年春節系列文體活動,先后在社區道德廣場和社區感恩堂舉行,內容包括春節文藝匯演、脫貧攻堅知識搶答、羽毛球賽、籃球賽、象棋和書畫展等。

龍場鎮新市民居住區群眾張家輝說:“我們搬到寬舍這裡來,政府給我們安排了工作,在龍場政府做保安,一個月有2000多塊錢的工資,感謝黨和各級政府對我們的關懷和幫助。”

2月7日(大年初三)舉行的文藝匯演現場,舞蹈《新年到》《最美中國》《美麗中國》《歡樂漁鼓》、獨唱《二月走苗家》、二重唱《不忘初心》等20個節目精彩上演,展現了新市民歡度新春的熱鬧場景,部分文藝節目由搬遷群眾精心准備、自編自演,反映了搬遷群眾對黨和祖國的感激之情,表達了大家對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龍場小學教師代理霞說:“我覺得‘應知應會’這個環節很好,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要知道這些知識,我們通過這個環節的搶答,讓我們更多的老百姓知道脫貧攻堅,讓老百姓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做這項工作,這項工作對誰的益處最大。”

龍場鎮新市民居住區由兩個易地扶貧搬遷居住區寬舍社區和心安處社區組成,截止到目前,居住區共搬遷入住5302人,其中:寬舍社區608戶2751人、心安處社區563戶2551人。此次系列文體活動在居住區的成功舉辦,讓居住區群眾和集鎮周邊的群眾感受到了濃厚的節日氛圍,同時更加堅定了決戰脫貧、共奔小康的信心。(吳 安 汪貴寶)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