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建設惠民生顯實效

2019年02月14日11: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規范有序推進全市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建設,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實現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提高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興義市著力抓實遠程醫療服務體系建設惠民生顯實效。

興義市目前已全面實現鄉鎮衛生院遠程醫療全覆蓋,市人民政府投入資金3017萬元對全市26鄉鎮(街道辦)衛生院“五室”進行改造。投入匹配經費897萬元,採購DR、電解質分析儀、信息化軟件、靜態心電圖機、血球計數器、尿分析儀、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全數字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儀等設備。全面建成了鄉鎮衛生院規范化數字預防接種門診,投入資金680萬元,對全市26鄉鎮(街道辦)衛生院數字化門診進行改造。全面建成了縣級以上公立醫院統一預約挂號平台,興義市人民醫院全面接入到貴州省統一預約挂號平台,並提供預約診療服務,實現網上預約診療率≧50%。全面建成了醫藥綜合監管平台,興義市積極配合省、州等上級主管單位統一部署了覆蓋省、州、市三級的醫藥監管平台建設。全面建成了區域人口健康信息基礎平台,投入匹配資金484萬元構建安全、穩定、高效的人口健康信息基礎平台。(李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