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故障、零搶修、零投訴 冊亨供電局春節保供電交上滿意答卷

2019年02月14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員突擊隊對轄區內線路開展巡查巡視。
黨員突擊隊對轄區內線路開展巡查巡視。

日前,筆者從冊亨供電局獲悉,在春節期間,為保障冊亨電網輸配電線路和設備運行穩定,廣大人民群眾過節期間生活用電正常,該局以“零故障、零搶修、零投訴”為春節保供電交上了滿意的答卷。

迎峰渡冬保安全 春節供電無障礙

1月份以來,隨著冬季用電負荷不斷增大,為保証春節期間轄區內供電線路正常運行、用戶用電質量穩定,該局制定的《“迎峰度冬”黨員服務隊巡線、設備測溫實施方案》,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組織黨員突擊隊和黨員服務隊,分別對巡視轄區內線路、設備進行巡視和測溫,及時上報巡線中存在的問題,制定相應隱患整改措施,保障廣大人民群眾春節期間用電正常穩定。巡查中,該局領導班子成員分赴到供電所轄區內線路跳閘頻繁、線路損耗高、樹線矛盾突出等影響供電可靠性問題,重要單位台變開展巡查巡視。查找梳理配網線路缺陷隱患,切實做好迎峰度冬工作,確保春節期間電網能夠安全、可靠、穩定運行,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上一個祥和、歡樂的春節。

提前部署保電工作會 為春節保電系上安保繩

春節前夕,該局召開了2019 年春節工作安排部署會議,為滿足人民群眾能夠過上祥和美好的春節。採取多舉措提前做好春節期間的保供電工作,制定詳細春節保供電預案和應急方案,加強線路特巡和線路消缺工作,加強電網設備安全運行管理,成立保供電領導小組,明確相關人員工作職責,確保各項工作組織到位、人員到位、措施到位。強化節日期間值班制度,制定相關風險預控措施,對可能影響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的相關可控因素進行防范部署。梳理節日期間可能發生重過載、低電壓台區安全隱患,加強對轄區內重要線路、重點部位及薄弱環節的巡視力度,分析電網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和危險點,強化應急管理措施,提高員工安全警覺意識,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同時,做好高洛新區等各鄉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便民服務工作,將片區客戶經理相關信息進行公示,以便搬遷群眾在遇到用電故障時,第一時間能夠處理用電故障問題。

春節保電有成效 萬家燈火亮堂堂

為確實做好春節期間保供電工作,讓全縣人民過上一個光明、祥和、快樂的新春佳節。該局超前謀劃,精心組織,科學安排,制訂下發了春節保電方案,嚴格落實春節保電各項工作安排,嚴格執行“零報告”一日雙報制度,堅持每日值班情況匯報,及時傳遞各類信息。每日向值班領導匯報電網運行情況及值班情況。同時,每日對值班情況進行抽查,各供電所班組均嚴格執行值班制度。節前對所轄輸配電線路和配電變壓器進行了多次巡視消缺、測溫,全面檢測變電站主設備運行狀況,調整了電網運行方式,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協助高危和重點客戶檢修供用電設備﹔走訪部分客戶聽取意見,宣傳節日用電注意事項。

春節保電期間井然有序,該局認真落實保電工作要求。站在講政治的高度,保安全、保穩定、保服務、守紀律,圓滿完成春節保供電工作任務。通過局干部職工共同努力,盡職盡責地履行各自崗位職責,確保了冊亨縣城及各鄉鎮有序供電,以“零故障、零報修、零投訴 ”向全縣人民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楊景)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