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誤上高速 高速交警步行三公裡送其回家

2019年02月20日13: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圖為民警正在送誤上高速公路的老人回家
圖為民警正在送誤上高速公路的老人回家

2月19日,正值元宵佳節,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隊高速大隊十三中隊像往常一樣正在對轄區高速公路進行巡邏。當巡邏至紫望高速打岩隧道出口處時,遇前方有一名老人背著背簍在應急車道上步履蹣跚緩慢行走,十分危險,民警見狀立即鳴笛示意並靠邊立即下車和老人溝通。

經詢問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居住在打易鎮邊王村邊艾組,在大概了解到老人的住所后,巡邏民(輔)警立即驅車護送老人至其所在的村寨,經過打易收費站后,民警立即電話聯系到了該村的村支書進一步了解老人的詳細情況。村支書向中隊民警介紹到:“這個老人在村裡常年一個人獨居,家在距村中公路三公裡外的一個河溝上,家中兒女常年在外打工,一年都回不到家一次,村裡人也自發的給老人一些平時生活所需的物品。” 當時還下著蒙蒙細雨,濕了的衣服裹在老人身上,顯得很疲憊無助。民警在和她做進一步的交流中發現老人精神有些恍惚,語言表達能力較差,一直在哭連聲說謝謝,大致了解老人回家的路程及路況后,民警立即上前主動幫助老人背上沉重的背簍,扶著老人一步一步向老人住所走去。

經過半個小時的跋涉,隨著老人手指指向的方向,民警一眼看到老人的住所,被幾棵芭蕉樹圍住,看不出房子的大體形狀。但即便如此,也依舊看的出來很簡陋,民警不由得一陣心疼,將其安全護送到家后,幫老人卸下東西安頓好,之后民警便向老人提出即將要返程,老人不舍的拉著民警的手一直說謝謝,滿臉淚痕看的民警也內心觸動,民警告知老人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及所有事宜之后,在老人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原路返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黔西南高速交警提醒廣大人民群眾:行人上高速、穿越高速、高速上搭車等違法行為,既是對自身生命安全不負責,也是對過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負責,嚴禁行人及非機動車上高速。(謝春光)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