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元宵 黔西南公安護航在崗

2019年02月20日13: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維持秩序
活動現場維持秩序

為讓廣大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元宵佳節。2月19日14時起,黔西南州公安機關各級各部門、各警種緊密結合各地元宵慶祝活動,提前部署,提前介入車流人流暴增及活動現場,多管齊下保順暢、保平安,廣大民警、輔警堅守崗位,恪盡職守,連續作戰,舍小家、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全時段確保社會秩序和諧穩定。

交通警察:全州各級公安交管部門提前“兩公布一提示”(公布交通流預判和分流繞行預案,公布道路危險路段和事故多發點段﹔提示節日期間交通安全事項),按照當地組織的龍獅鬧元宵、元宵燈會、元宵游園會等慶祝活動地點及線路制定交通保暢方案10個,及時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和“警媒交流群”發布節慶活動路線,溫馨提示廣大人民群眾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步行前往活動地點,合理規劃駕車出行路線、繞行巡游路段、服從交警指揮,全警出動上路執勤指揮、疏導和管制交通,營造了良好的節日氛圍。

旅游警察:州(縣、市、區)公安局山地旅游警察支隊(大隊)、中隊、警務室全力加強旅游景區安保,會同消防部門和景區所在地派出所認真開展火災隱患排查和消防宣傳工作,累計向來往游客發放安全防范宣傳資料20000余份。元宵節當天,旅警全員堅守國家地質公園萬峰林景區、國家4A級景區馬嶺河峽峽谷、興義市貴州醇酒廠及鄉愁集市、貞豐縣雙乳峰景區及貞豐古城、安龍縣南明故宮與十八先士墓、晴隆縣安南古城與24道拐、興仁縣放馬坪景區、義龍新區魯屯古鎮等人流集中景點,竭誠為廣大游客服務。

治安警察:州(縣、市、區)公安局治安支隊(大隊)組織基層派出所民警,會同消防部門聯合行動、聯合執法,採取日查、夜查錯時工作方式,對轄區大型城市綜合體、酒店、商場、廣場、車站、夜間營業娛樂場所等集中開展“拉網式”安全檢查,重點排查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有關人員入住入場是否嚴格依法登記身份信息、保安人員值班巡查是否正規、視頻監控是否正常運行等問題,督促商家落實安防措施,對發現的隱患和違法問題及時責令整改,嚴防突發案件、事故發生,確保元宵節期間萬無一失。

特(巡)警:州(縣、市、區)公安局特(巡)警支隊(大隊)全警動員、盡銳出戰,嚴格按照執勤排班要求上崗到位,實行定人、定崗、定責,嚴密開展街面巡邏防控、高速公路進出口盤查,積極協助機場公安分局開展執勤服務、協助基層派出所加強燈會、廟會、舞獅、舞龍等慶祝活動現場秩序維護,在重點部位、重點時段、重點區域輪班開展24小時不間斷武裝巡邏,加大巡邏查緝力度,最大限度的提高街面見警率和治安管事率,震懾犯罪,提升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滿意度。

黔西南州公安機關各部門各警種各司其職、輪班在崗,廣大公安民警輔警緊緊圍繞“絕對安全、萬無一失”的目標,全力以赴,狠抓落實,真正把各項安保工作考慮細、做到前、落到位,各個環節銜接緊密,安保工作有序、平穩實施,聚精會神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朱玉敏 張好勇)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