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抓線損管理補齊營銷短板

2019年02月20日15: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消除抄表不同期的影響,客觀反映真實線損,2月19日,興義供電局集中轄區各縣局40余人開展同期線損管理工作。按照2019年貴州電網公司以線損自動統計的計算方式,對計量自動化系統中運行10千伏線路下無公專變客戶,線變關系、變戶關系等,進行計量自動化系統基礎檔案梳理。依托四類終端全覆蓋,從“數據、應用、監控、考核”四個方面,全面推動貴州電網公司10千伏及以下同期線損管理工作有序開展。

該局以實現數據質量提升為著力點,狠抓線損自動計算率提升。夯實基礎數據,深化系統應用,完善系統協同,保持專變電子化結算率和提高公變電子化結算率,持續鞏固站線變戶清理的工作成果,推進系統電子化移交工作落地,實現站線變戶對應准確﹔以系統實用化為落腳點,抓兩類線損異常分析。以問題為導向,重點針對線損異常,借助信息化工具做好分析和診斷,落實異常原因清楚明白﹔以降低線損異常為切入點,抓兩類線損異常閉環處置。有針對性地實施異常處置,及時跟蹤“處置后”線損情況,做到跑冒滴漏心中有數,杜絕人為原因造成的電量流失,真正實現線損異常的閉環處置,最終做到線損變損比對清晰。(謝武超)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