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供電局首個特大型供電所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02月21日11: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江西坡供電所挂牌成立
江西坡供電所挂牌成立

日前,筆者從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普安供電局了解到,江西坡特大型供電所正式挂牌成立,這也是興義供電局系統成立的首個特大型供電所,82名員工喜遷“新家”更好的服務普安縣北部江西坡、興中、盤水、南湖、白沙、高棉6個鄉鎮,全力滿足轄區用戶對美好生活向往的電力需要。

江西坡特大型供電所由原來的江西坡、盤水、興中三個供電所整合而成,整合后減少2個供電所,根據設備台賬測算需定員86人,實際定編82人,通過優化調整,精簡了內部機構設置,提高資源配置效率。通過設置供電安全、配電運檢、營銷服務、基建4個專業技術類崗位,綜合業務班,配電一、二、三、四、五班,業擴班,用電檢查班,客戶服務一、二班,計量運維班11個班組,實行配電生產與營銷服務相對獨立的集約化管理模式,實現專業的人干專業的事。

興義普安供電局自2018年7月開始,對江西坡、盤水、興中三個供電所試點運行配網生產和營銷服務集約化管理,通過半年的試運行:線路跳閘、接地次數降低20.6%,中壓線路故障率下降了1.89次/百千米,10千伏及以下有損線損率降低1.3%,台區線損異常率降低2.53%,故障處理時限減少45分鐘,未發生12398投訴事件,未發生有責任的95598投訴事件,配網運行分析“三板斧”逐步落實到位,從根本上減少了配網“以搶代維”的現象,有效提高了江西坡供電所配網運行和客戶服務水平。

江西坡供電所作為興義供電局探索特大型供電所建設試點,是貫徹落實南方電網公司孟振平董事長提出的“輸配電核心業務,堅持按縱向垂直一體的思路,加強統一標准、統一規范的建設”要求,進一步做到“責任分工明確、崗位職責清晰、流程導向專業、管理線條簡潔、專業歸口到位”。通過供電所配電生產、營銷服務集約化管理方式,優化資源配置,消除管理空白,發揮專業與人員集中優勢,建立新的配電生產、營銷服務專業化管理體系,切實提升基層供電所工作效率,落實供電所常態化開展防范人身事故工作要求,提高電網和設備健康水平,解決供電所人員結構性不合理、生產營銷人員混用、專業技能人員較為分散等問題,提升供電所安全生產、營銷與優質服務的專業化、精益化,切實提升基層供電所管理及標杆評價水平,努力創建管理精益、服務精細、業績優秀的供電所。(花合剛)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