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到黔西南州婦幼保健院開展"三乙"創建評審

2019年02月25日16: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月21日至22日,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婦幼健康處處長王成仁率省等級婦幼保健院評審專家組一行13人對黔西南州婦幼保健院(州兒童醫院)創建“三級乙等”婦幼保健院進行評審。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王麗瓊出席21日的評審匯報會並講話,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健勇主持評審匯報會。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班庭源,州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梁龍甫,州衛生健康局副局長王大燕及發改、編辦、財政、人社、醫保等州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州婦幼保健院領導班子成員、中層以上干部參加匯報會。

匯報會上,王麗瓊代表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對各位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指出一直以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把婦幼健康服務工作擺在重要突出位置,特別是州婦幼保健院開展“三乙”創建工作以來,州政府不斷加大投入,強化州婦幼保健院軟件和硬件建設,支持醫院開展醫療、保健、科研、人才引進等工作,推進全州婦幼衛生事業快速、持續、健康發展。這次各位專家對州婦幼保健院“三級乙等”創建評審,既是對州婦幼保健院綜合實力的一次檢驗,也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各位專家多提寶貴意見,為州婦幼保健院的建設與發展問診把脈,為黔西南州的婦幼健康事業發展指明方向。黔西南州婦幼保健院將以這次評審為契機,以評促建、以評促改,進一步提高州婦幼保健院的辦院層次和管理水平,推動醫院建設實現新突破,助推全州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22日,省衛生將康委員會等級婦幼保健院評審專家組召開評審反饋會,王成仁在反饋會總結講話中表示,黔西南州婦幼保健院等級評審工作體現出“三高一好”:“三高”一是領導重視程度高,黔西南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視﹔二是專家組評審水平高,組織了省內相關專業較好的專家來評審﹔三是受評單位熱情高。“一好”是等級評審工作效果好,州婦保院在“三乙”等級創建工作中全體職工凝心聚力、團結奮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內涵建設不斷加強,臨床保健質量不斷提高,整體服務水平與綜合實力顯著提升。王成仁要求,黔西南州婦幼保健院院內涵得到提升的同時,更要注重加強和帶動黔西南州8縣市婦幼保健院建設和發展,實現全州婦幼健康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的整體提升。

評審專家組各位專家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指出了州婦幼保健院在“三乙”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許多寶貴的、中肯的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梁龍甫在評審反饋會上作了表態發言,指出州婦保院近年取得的成績不足以喜,評審專家組反饋的問題要照單全收,將把專家組反饋的問題和整改意見作為州婦幼保健院下步工作的核心和重點,全力督促州婦幼保健院圍繞專家組提出的問題和建議,認真梳理、建立台帳、組建工作專班,認真全面抓好整改落實。(吳蔚 李杰)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