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會“當代白求恩在行動”再次走進興義市醫院

2019年02月26日13: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專家合影
專家合影

日前,筆者從興義市人民醫院了解到,2019年上海醫科大學北京校友會“當代白求恩行動”援黔走進興義市人民醫院。開展為期兩天的幫扶活動,活動期間,專家們通過學術講座、查房、會診等形式幫助醫院提升醫療技術,提高學科建設能力,增強了服務水平。

座談會上,黔西南州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梁龍甫,專家組一行,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王忠安,院長楊玉林,黨政班子以及職能部門、相關科室負責人出席座談會。陳正麗副書記主持會議。

會上,楊玉林院長對上醫北京校友會各位專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向一直關心支持醫院發展的領導專家表示感謝。隨后從醫院的歷史和現況、硬件設施、重點學科、對外交流等方面介紹了醫院發展情況。

聽取介紹后,中日友好醫院副院長、上醫北京校友會常務副會長高海鵬對醫院發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雙方繼續加強溝通聯系,充分利用遠程醫療平台開展遠程幫扶。

梁龍甫局長介紹了黔西南州醫療事業的發展情況,表示全州當前處於脫貧攻堅關鍵時期,感謝各位專家在關鍵時期來黔開展幫扶活動。

會后,在陳春副院長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的陪同下,專家組還到醫學影像科,手術室麻醉科等參觀指導,參觀過程中,陪同人員同專家就下一步的幫扶進行了交流。

專家們來到相應的科室,很快就投入到緊張的工作當中,幸兵教授、李文軍教授、范洪偉教授分別到相應的科室進行教學查房、疑難病例討論和開展小講座,工作中,他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的臨床經驗分享給在場的醫務人員。在手術室,林培容教授親自為一名23歲的法洛氏四聯症患者實施了麻醉﹔鄭春華教授在超聲醫學科進行了義診,前來請鄭春華教授檢查的小孩絡繹不絕。教授們嚴謹的工作態度和高尚的醫德,令在場的患者和醫護人員肅然起敬,交口稱贊。

與此同時,高海鵬教授、郭林妮教授、范洪偉教授在行政樓八樓會議室分別進行了《醫療糾紛預防與處理條例解讀》、《醫學論文撰寫與投稿成敗》及《抗生素的合理運用》的學術講座。會場內座無虛席,三位專家精彩的講解獲得了在場人員熱烈的掌聲。

據了解,2013年以來,“當代白求恩行動”北京校友會一直秉承幫扶基層醫院的優良傳統,組織專家們利用休息時間,致力於不斷提高幫扶興義市人民醫院的醫療技術水平,為廣大患者排憂解難。兢兢業業的幫扶支援成為醫院發展的不竭動力,提高了醫院的醫療技術水平,推動了醫院的跨越式發展。(霍薇 龐建文)

(責編:郜林筱(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