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為興義市外賣騎手上道路交通安全培訓課

2019年02月28日14: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強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提升外賣車輛駕駛員的交通安全意識。2月27日,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組織興義市生活plus、美團外賣、餓了麼、同城跑等公司騎手到興義體育中心接受道路交通安全培訓。

培訓中,交管局宣傳民警結合轄區道路交通實際和外賣騎手從業特點及交通工具主要為摩托車、電動車的實際,從觀看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入手,以“文明騎行、安全配送”為主題,向騎手們重點講解了常見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交通事故發生的原因以及駕駛摩托車、電動車不戴頭盔、逆向行駛、接打電話、超速行駛及飲酒駕駛機動車等交通違法行為所造成的危害,警示騎手們不要因為搶速度而違法,要時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杜絕闖紅燈、逆行、超速等交通違法行為的發生,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民警還從個人、家庭、社會三個角度剖析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重要意義,引起現場騎手共鳴。同時,民警要求“美團”、“生活plus”等公司負責人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加強對外賣騎手的教育督促和監管,時刻給員工敲響警鐘,在追求企業效益的同時保障安全。

培訓結束后,民警還組織外賣騎手們進行模擬醉酒互動體驗,通過游戲比賽的方式,讓他們深刻體會到醉酒后身體的視覺、觸覺遲緩帶來的一系列影響,及若是酒后駕駛機動車的危害的思考。外賣騎手們紛紛表示對交通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在以后的送餐工作中,會時刻牢記這次培訓的相關要求,做到遵紀守法,文明送餐,杜絕酒駕、醉酒、無証駕駛、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離開時,與會相關外賣公司分別組織騎手們進行安全承諾,承諾在今后的道路交通活動中嚴格遵守交通法規,禮貌行車,安全行車,力爭做一名文明、安全、高素質的駕駛員,盡己所能為黔西南州營造和諧有序的交通環境。(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