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高速交警開展行人違法進入高速公路整治行動

2019年03月04日11: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確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黔西南高速交警大隊加強轄區高速公路行人違法進入高速公路整治行動,及時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

七旬老人晴興高速採藥,民警“禮貌”將其安全護送出高速。

近日,黔西南高速交警大隊民警王壽書、杜鬆鬆在轄區開展道路交通巡邏保暢工作時,在晴興高速公路16公裡處將不聽勸阻屢上高速公路採藥的老人禮貌“請”出高速公路,保証了轄區道路通行有序,也給駕乘人員營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環境。當天上午10時10分許,三中隊民警在晴興高速(潘家庄收費站至江西坡收費站方向)大廠收費站匝道處發現一約七十歲的老人低頭彎腰拄著拐棍蹣跚行走在高速公路上,手上還提有一個塑料袋,完全不顧自身安全,通過車輛紛紛鳴笛避讓,民警杜鬆鬆將車靠邊停好后利用警笛喊話讓老人盡快走出去,可老人置若罔聞。民警王壽書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跨過護欄,快步走到老人身邊,並牽著將其安全送至收費站出口。通過與老人交談得知,他家住地久村二組,看到天氣好,就想著上高速公路採藥,民警嚴厲告知,行人不得行走高速公路,這既是違法行為,也極為危險,老人聽完后一一表示,連連答道:“知道你們都是為了我們好,我知道了,那我就不去高速公路採藥了。”囑咐幾句之后就繼續往江西坡收費站方向巡查,當民警返回巡查至晴興高速公路15公裡+600米(小地名:晴隆縣地久)處又再次發現這個老人又走上主干道,這次民警直接將老人“請”上警車,護送出站通知其家人將其帶回家進行教育,在聯系家中兒女后老人的侄兒恰好路過,民警囑托幾句后將老人送到其侄兒手中並囑托其家人要看管好家中老人,不要漠視法律法規違法進入高速公路,對自己的生命安全負責。

老人高速拾荒險象環生,黔西南高速交警巡邏發現及時帶離。

高速大隊十中隊民警巡邏到望安高速公路上行線39公裡處時,發現前方行駛車輛均在變道避讓什麼,待靠近后發現前方一個黝黑的身影正在沿著隧道行車道逆行,情況十分危險。民警立即拉響警笛,將警車停靠在應急車道,迅速跑向老人將其帶離至安全區域,隻見老人背著一個藍色木棍挑著好幾個編織袋,裡面裝滿空飲料瓶。經詢問,他是冊亨縣附近的人,長期到處拾荒維持生存,因看到高速公路兩邊有丟棄的空飲料瓶便想撿去賣。弄清緣由后,民警將老人當日收獲放到警車尾箱裡,在車上告知老人高速上禁止行人違法進入,高速公路行走極易引發道路交通事故而造成車毀人亡,經民警耐心講解,老人認識到行人上高速的危險性,並表示再也不會上高速撿東西,最后民警將其護送至他家附近讓其安全離開高速公路。

兩孩童深夜離校出走,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時出警護送回家。

黔西南高速交警大隊值班民警接潘家庄隧道監控所轉警稱:“在興義往晴隆方向四官寨隧道有兩小孩在隧道內行走,准備前往晴隆縣地久村老寨河,現已由隧道值守人員安撫在值守房內,請出警處理”。接警后:民警廖國君帶領輔警王普成前往處置。到達四官寨隧道值守點詢問了解得知,兩名小孩都是興仁縣擇文學校的學生,上周開學報到后因產生厭學情緒,才離校出走准備從興仁沿晴興高速一路走回晴隆縣大廠鎮地久村老寨河老家。其中一小孩記得他父親的電話號碼,民警立即打電話與孩子父親進行聯系。孩子父親接電話后很激動,他們也正組織人員與擇文學校的老師在興仁縣城進行尋找,同時也進行了報警,派出所的同志也在多方尋找聯系,聽說孩子找到了,喜出望外。隨后民警護送兩小孩到晴興高速大廠收費站與其父母匯合,在核實過其父母相關信息后將小孩交接給他們的父母。

高速拾荒老人不知家在何處,黔西南高速交警及時救助。

黔西南高速交警六中隊民警在路面巡邏時及時救助一位在高速公路上拾荒的老人,確保惠興高速公路安全暢通。當日19時50分許,大隊六中隊巡邏民警在轄區惠興高速公路巴鈴往興仁方向189公裡+900米附近巡邏時,發現前方快速車道上有一位老人正在路面拾荒,后方行駛的車輛紛紛變道避讓,情況十分危險,巡邏民警發現后立即停車上前制止。經過詢問后得知,老人家住什麼地方都表述不清,也無子女的聯系電話等方式,平時獨自居住,因不懂交通法規的他穿過隔離鐵絲網違法進入高速公路拾荒,幸虧高速交警巡邏發現將他帶離,否則后果不堪設想,隨后民警對他進行交通安全法規普及教育,及時帶離至轄區派出所,請求派出所民警幫助聯系其家屬,避免悲劇的發生。(劉乘全 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