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安龍供電局安裝“脫貧攻堅”戶表1000余隻

2019年03月07日13: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昨天到今天,我們3個人安裝18隻電表,從今年正月初七開工以來,我們安裝60多隻。”日前,安龍縣萬峰湖鎮納歪村下一組60多歲癱瘓臥床的貧困村民查吉剛家電表前,剛剛為老人家安裝好戶表的蔣昌文、陸興安等3位安裝師傅說道。

當天下午,眼看天色已晚,下箐村貧困村民李基憲熱情邀請蔣昌文等人:“現在家裡有電了,謝謝你們這麼快來幫助安裝電表!來來來!大家吃晚飯了才走……”工人師傅婉言謝絕了村民的好意,馬不停息地趕往下一處工作地點。

安龍縣減貧摘帽即將迎來“大考”,脫貧攻堅仍是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

安龍供電局全力服務地方政府工作大局,確保“絕對不能因為電力原因影響脫貧攻堅的推進”。12個供電所主動向各街道辦、鎮政府匯報,根據提供的“脫貧攻堅”業擴安裝戶表名單,該局主要領導親自安排部署,多次過問、督辦,協調施工隊伍立即進場安裝,加快工作進度。從該局市場營銷部了解到,德臥供電所、錢相供電所、龍廣供電所目前全部完成地方政府提供名單121、16、7戶安裝,戶數最多的龍山供電所完成400戶,該局共安裝戶表1000余隻。

龍山供電所所長韋永偉介紹,實際工作遠比想象的困難,宜拉村者告組貧困戶韋光明獨自建房在半山腰,遠離電源點800米左右,為了保証他家能用上電、用好電,該局安排施工隊伍立杆7棵,架設線路近1公裡,滿足了韋光明一家用電需求。(秦禮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