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龍交警進村入戶 扶貧幫扶安全宣傳兩不誤

2019年03月11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切實做好轄區路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識和交通安全防范意識。黔西南州安龍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宣傳中隊以“脫貧攻堅戰”為契機,深入扶貧村寨向村民宣傳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在轄區范圍內營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

活動中,民警在農田邊、農戶家門前通過發放宣傳資料、講解交通安全知識、列舉典型案例等形式,以“大扶貧”為抓手向群眾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針對交通事故案例進行了重點講解,大力宣傳超速行駛、酒后駕駛、疲勞駕駛、“黑車、病車”上路等重點違法行為的危害等交通安全知識,增強村民群眾的法律意識。民警還向剛放學的小學生們發放校園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材料,鼓勵孩子們主動學習交通法規,爭做知法懂法的文明交通“小使者”。

此外,大隊為轄區村寨貧困戶、孤寡老人、留守兒童送去米和油,搭起了一座警民連心橋,獲得了村民們的連聲稱贊。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300余份,做到了交通安全宣傳不漏戶,不漏人。通過個人的守法行為帶動影響一個家庭甚至一個村庄,樹立良好的村風村貌,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潘應杰 姜仕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