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著力推進遠程醫療服務工作

2019年03月18日11: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了解決農村或偏遠地區由於基礎設施落后、醫療專業水平滯后、人們難以獲得及時而高質量的醫療服務這一難題,黔西南州著力開展遠程醫療服務,讓人們可足不出戶享受遠程醫療帶來的便利。

2018年,黔西南州共投入資金1.3億元實施遠程醫療服務體系項目建設,確保了全州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均能開展遠程醫療服務,州衛生健康局聯合州發改委、州財政局、州人社局出台了遠程醫療收費政策性文件,成功承辦了“貴州省數博會黔西南分會場——智慧醫療論壇”,在2018年全省遠程醫療工作督導調度推進會上,黔西南州作為唯一一個地州級單位進行了經驗交流發言。

下一步,黔西南州將繼續加大對遠程醫療服務工作的督查力度,著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問題為導向抓好整改提高工作,認真分析問題產生根源,確實履行好主體責任,按照此項工作具體時間節點制定確實可行的整改落實方案,及時抓好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強化工作考核,充分發揮各業務股室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遠程醫療服務工作。(李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