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大廠供電所"通道清理"積極應對"倒春寒"

2019年03月18日11: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晴隆地區“倒春寒”天氣已持續半個月之久,尤其是大廠鎮海拔較高的高寒地區,最低氣溫直逼4攝氏度,加之春季是植物快速生長的繁茂時期,“樹線矛盾”徒增和客戶端用電劇增嚴重威脅電網的安全運行,晴隆供電局大廠所堅定信心啃下這塊硬骨頭,在轄區范圍內開展一次“全網式”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電網安全穩定正常運轉。

據悉,因樹障引發停電的線路故障停電佔比可達60%以上。今年以來,大廠所通過對電力線路故障查找及認真分析,多次組織人員巡視,逐基杆塔和走進村寨進行線路巡視,對於存在樹木與線路安全距離不足時,加強與農戶溝通,通過面談和村組干部參與溝通協調,得到了廣大農戶的支持和理解,線路通道清障工作順利開展。

與此同時,大廠所面對管轄區域廣、任務重,難協調等的工作實際困難,召開專題會議,明確線路相關責任人,加強與政府部門和村委會溝通。對於存在可能發生人員觸電的違建房屋和在電力設施以下堆放農作桔杆等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現場進行立行立改,對於不能現場整改的安全隱患下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做好巡視記錄並拍照取証,並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經統計,該所截至目前完成了供電區域面積203.14平方公裡的高低壓線路通道清障工作。包含大廠鎮6個行政村,碧痕鎮4個行政村,普晴林場1個工區的8條10kV線路,總長256.68公裡,配變194台,涉及樹木修剪修枝1900余棵,下發隱患告知書13份,春季安全用電宣傳60余人次。

通過對線路通道作一次全面清理工作,讓運行維護人員對線路運行情況做到知根知底,並將該項工作常態化進行。該所線路清障老大難“硬骨頭”工作得以全面攻克,目前該所轄區電網正常供電惠及121個村民組,用電戶9819戶合4.5萬人。(盧官洪 陳凌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