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施暴打砸興義市人民醫院兒科門窗 被行拘5天

2019年03月18日11: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興義市人民醫院兒科發生一起家屬“醫鬧”事件,院保衛科及時報告轄區派出所,警方迅速出警制止了事態的蔓延,維護了醫院的正常秩序,營造了良好的就醫環境。

2019年2月13日,男子鄧某(化名)帶著孩子到興義市人民醫院兒科就診,因輸液出現緩慢情況后,在護士調整輸液管道過程中惡語相向。護士向其耐心解釋輸液緩慢原因后,鄧某仍懷疑護士對其子治療不當,情緒失控踢打兒科治療室的門,造成門和玻璃損壞,嚴重影響了其他患者的治療,危及了醫務人員和其他患者的安全。護士隨即向興義市人民醫院保衛科報警,保衛人員立即趕到輸液室,鄧某仍然情緒激動,為避免事態進一步發展,保衛人員立即向轄區派出所報警。該突發事件給原本忙碌的輸液室雪上加霜,正常的醫療秩序被嚴重擾亂,在等待派出所民警到達的過程中,保衛人員維持秩序,醫務人員認真工作,盡力不影響其他患者輸液,表現出極強的專業操守。同時,對鄧某的兒子仍然進行正常治療。

接到報案后,轄區派出所的民警快速趕到了現場,將鄧某帶往派出所進行調查,興義市人民醫院保衛人員及當班醫務人員一同前往協助調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之規定,對鄧某給予五日行政拘留。從事件發生到收集証據到鄧某被拘,前后用了不到24小時,興義市人民醫院保衛科聯合民警高效、負責、公正的辦案,著實令醫護人員倍感溫暖。但鄧某拘留結束后,拒不賠償被自己損壞的門窗,醫院絕不姑息鄧某的肇事行為,決定起訴鄧某,要求對其損壞的公共財產進行賠償。

今后,醫院也將配合公安部門,持續高效打擊醫鬧事件,貫徹“醫鬧零容忍”宣言,堅定不移的捍衛我們醫務人員的人身安全,全力為患者營造一個健康、法制的環境。(霍薇 王琳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