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廣供電所:獲評南方電網公司“五星級模范職工小家”

2019年03月20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安龍供電局了解到,該局龍廣供電所全方位搭建服務職工載體,民主管理共同的“家園”,征集合理化建議,分步組織實施,著力改善一線班組的生產生活條件,關心關愛員工,營造和諧團結的氛圍,增強員工的歸屬感、獲得感和幸福感,團隊建設成效明顯,促進了供電所管理水平的提升,被南方電網公司評為2018年度“五星級模范職工小家”,成為黔西南州首家獲此稱號的供電所。                

據了解,龍廣供電所結合年輕人比較多的特點,開展“四園文化”建設,凝聚人心,團結互助,職工之間親如“家人”,團隊活力得到激發,職工小家建設“如虎添翼”。

“四園文化”以提高班組效能為導向,以創建“友愛家園、成長家園、活力家園、網絡E園”這一主題為載體,主要做法為:一是“友愛家園”。組織“幸福餐會”、“月度生日會”、“領導家訪日”等活動,增進同事情誼,營造溫馨氛圍,強化員工歸屬感。二是“成長家園”。通過“手拉手”、“以賽促學”、“第三隻眼”等方式,開好“晨會”和“經驗分享會”,注重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促進員工快速成才。三是“活力家園”。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活化”民主管理,積極引導員工不僅要“干”,更要“想”干,逐步形成了以指標為導向的業績提升模式。四是“網絡E園”。積極推動信息網絡技術的應用,讓信息化成為供電所管理規范、服務優質的“幫手”和“推手”。

通過班組文化建設,“愛班組、愛工作、愛客戶”成為全所職工的自覺行動,“微笑服務”、“貼心服務”贏得了客戶的一致好評,實現了“零延遲”、“零舉報”、“零投訴”的優異成績。

同時,通過“職工小家”建設,有力地促進了供電所生產經營等業務工作的高效完成,提升了供電所管理水平。貴州電網公司95598省級集中一周年,龍廣供電所以客戶問題一次解決率98.3%的成績,排名全省第一名。在星級版站所創建中,經專家組考評,供電所農村居民端電壓合格率99.85%,客戶平均停電時間9.85時/戶,配網數據質量合格率100%,連續12年實現每月及年度電費回收率達100%,連續19年從未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客戶投訴率0次/戶,順利被授予貴州電網公司“四星供電所”稱號。近年來,龍廣供電所先后榮獲“中國最美供電所”、南方電網“集體三等功”、貴州省“青年文明號”等榮譽。(秦禮霖)

(責編:左覃韌(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