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普安縣籌資3.4億元整治舊房和人居環境

2019年03月20日11:32  
 

日前,普安縣籌集資金3.4億元,啟動農村老舊房透風漏雨和人居環境整治共7000戶。

2019年是全面奪取脫貧攻堅根本性勝利的決戰之年。當前,氣溫回升和風雨天氣的到來,老舊房透風漏雨的隱患也隨之加劇。為全面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和消除農村老舊住房透風漏雨現象,普安縣人民政府組織各鄉鎮(街道)就2019年老舊房透風漏雨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進行專題討論,提出工作要求,對整治對象排查核准、資金補助標准、房屋質量安全、竣工驗收、資金撥付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縣干部要以脫貧攻堅為主線,統一思想和行動,聚焦脫貧攻堅,確保老舊房透風漏雨和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順利開展,實現2019年整縣脫貧出列。

截至目前,該縣共籌集資金3.4億元,涉及農村老舊房透風漏雨和人居環境整治共7000戶。其中,老舊房透風漏雨整治、“三改”、庭院、排水溝硬化按戶均2萬元標准整改﹔串戶路按寬1.5米每公裡9萬元、寬2.5米每公裡15萬元、寬3.5米每公裡20萬元的標准補助材料費。整治工作預計7月底完成,屆時,縣住建部門、鄉鎮(街道)、前沿攻堅隊聯合組織驗收,合格后,據實撥付整治資金。(陳 敏)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左覃韌(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