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技能“能力矩陣”促員工成才成長

2019年03月21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晴隆供電了解到,3月19至3月22日,該局開展“一縣一場”技能崗位素質矩陣調考。本次調考是該局自2018年11月份以來組織開展的第三次基層員工技能培訓,來自8個供電所的37名技能崗位人員參加為期4天的培訓,有效強化了員工安全意識,提升了員工業務技能,進一步促進一線員工快速成才成長。

採用的素質能力矩陣培訓,打破了傳統“培訓來培訓去都是一個樣”模式。矩陣培訓即是根據崗位“量身定制”,需要掌握哪些技術?欠缺哪方面的知識?把欠缺這一類技能知識的人員開展集訓,通過看別人怎麼做對比自己又是怎麼做,然后查缺補漏對症下藥,既節約了培訓成本,又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據悉,“補短板、提素養、揚正氣”為晴隆供電局處於電力體制改革發展急流中提供了人力資源支持,是“一所一場”到“一縣一場”開展技能能力水平培訓的再升華和總結。在晴隆老牛凹實訓基地現場看到,參訓員工圍在一起認真聽取授課老師講解上杆之前安全工器具檢查准備,現場示范講解登杆、制作拉線、挂接地線、絕緣子更換、配網接地故障查找、拆裝10kV及400V橫擔、裝表接線和計量運維等技術要領。培訓人員按專業分為小組根據老師講解步驟逐反復練習,最后再由老師對操過程中進行現場點評,學員們態度認真、熱情高漲,老師們盡職盡責,傾囊相授,形成“全員學習、終生學習”良好氛圍。

據了解,此次培訓活動是根據《貴州電網公司全員考試實施方案》和《2018年貴州電網公司供電系統“一縣一場”員工培訓實施工作方案》要求,在充分應用“一所一場”訓練、“一縣一場”比拼切磋的基礎上,落實每個崗位必學、比訓、必考,滿足了一線員工實操培訓的需要,實現技能崗位員工達到100%全覆蓋,營造比、學、趕、超的氛圍,提升員工崗位履職能力,更好地為地方群眾供好電、服好務。(盧官洪) 

(責編:左覃韌(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