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興義普安供電局走進田間地頭保春灌用電

2019年03月26日16: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太謝謝你們了,大熱天來幫我們安裝電表解決秧田抽水用電的大問題,現在用的南方電網的點很穩定,一塊田用不到一小時就灌滿了。”日前,普安縣龍吟鎮文筆村農夫劉凡福在田間望著新安裝的電表高興地說。

春季是農民春耕最忙的時節,南方電網興義普安供電局未雨綢繆及早著手、精心安排,制訂詳細的有序用電方案,開啟農灌用電“綠色通道”,加強春耕、春灌用電台區負荷預測,科學制訂保電方案,確保農戶機井灌溉用電正常。

據了解,文筆村有一片近100畝的農田。該村以前是由地方小水電公司供電,電壓質量和供電可靠性無法滿足農灌生產需要,隨著今年3月初,龍吟鎮正式有南方電網興義供電局供電以來,該村申請農灌用電就有200多戶。

為了盡快給廣大用戶裝表用電,普安供電局派出施工隊伍深入田間地頭,為村民們及時裝表用電。同時組織保電服務隊分片分台區,進村入戶、宣傳電力設施保護、安全用電及有序用電政策,讓廣大電力客戶了解、知曉相關政策和安全用電常識,認真組織精干力量全面檢查農村供電線路及設備,對排查出的用電隱患及時消缺。

“開啟抽水設備前,手一定要保持干燥,以防觸電。”供電人員來到田間地頭,現場為農民講解用電安全知識。

該局深化供電優質服務,在農忙季節,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優先保障農民生產生活用電,開辟服務“三農”綠色通道,及時滿足農村用電需求,以實際行動確保農民春灌備耕期間用上安全可靠的放心電。(盧關文)

(責編:左覃韌(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