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高速交警五一節假日期間認真履職正能量滿滿

2019年05月08日14: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19年“五一、州慶”節假日期間,黔西南高速交警認真履職,積極幫助人民群眾滿滿正能量,塑造良好的黔西南高速交警形象。

黔西南高速交警與時間賽跑,護送危重病人就醫與死神較量

2019年5月2日23時許,大隊四中隊民警田有貴帶領輔警曾雲、黃勇加強路面巡邏管控。當民警巡邏至晴興高速公路上行線55公裡處時,發現道路右側路肩上停放了一輛轎車,民警立即下車查看情況,隻見一名中年婦女在駕駛室位置不斷抽搐、喘氣,安全帶都還系得緊緊的。后排乘坐了一名七歲左右的小男孩,民警田有貴意識到駕駛人的身體一定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一邊試圖喚醒駕駛員,一邊撥打120急救電話。隨即,從高速公路外上來一名中年男子,自稱是駕駛人的老公,稱其孩子給他打電話說:“他媽媽頭暈、胸痛,不能開車了,叫他來開車”,中年男子從興義打了個出租車趕來救急。考慮到120急救車到達事發地點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中年男子決定自己駕車將患者送往黔西南州人民醫院。因為擔心按照正常駕駛延誤就醫時間,民警田有貴一邊向指揮中心匯報情況,一邊與同事駕駛警車護送患者趕往醫院,民警拉響警笛亮起警燈在前面開道,中年男子駕車緊緊的跟在警車后面。下高速后,兩輛車連闖四個紅燈,原本最少40分鐘的車程,在警車開道下,僅20多分鐘就將患者送到了黔西南州人民醫院,為患者贏得了寶貴的搶救時間。到達醫院后,民警田有貴又與患者家屬及醫生將患者抬上了擔架,而此時的患者已經休克。隨后,民警了解到,患者姓王,5月2日晚上9時許,帶起孩子從貞豐駕車准備去興義。當車輛行駛至晴興高速公路雨樟段時,王某突感身體不適,就將車輛靠在路邊,隨后便出現頭暈胸痛和抽搐的現象,前來開車的是王某的丈夫劉某。

5月3日11時許,劉某給民警田有貴打來道謝電話,稱王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且已基本恢復,醫生告訴他說:如果晚十分鐘到達醫院,可能就無力回天了。目前 ,患者王某還在醫院進一步觀察治療中。

面包車突然爆胎,高速交警伸手來解急

5月2日上午11時許,大隊十中隊民警巡邏至望安高速公路40公裡處時,發現一輛面包車開著危險報警閃光燈停留在應急停車帶上,旁邊一女子一手拿著手機打電話,一手抱著小孩子蹲在應急停車帶內。民警見此情況后,迅速將警車靠邊停好,並在警車后方150米左右擺好安全錐筒,提醒后方來車注意避讓。通過詢問得知,該女子就是駕駛員杜某,當天准備駕駛貴E43150號小型面包車從望謨縣城出發准備回冊亨家中,行駛此處時車輛左前輪突然爆胎無法繼續前行,雖然車上有備用輪胎,但無換胎經驗,又抱著一歲大的娃娃,正心急火燎,不知所措。由於節假日期間車流較大,一旁不時有車輛呼嘯而過,情況十分危急,在做好安全防護工作后,民警馬上分工協作,一人指揮過往車輛行駛,另一人與打開后備箱取出備胎、卸螺栓、上備胎,約15分鐘后換好備胎。民警叮囑駕駛員備用輪胎不能開得太快,也不能開得太久,駛離高速后,到城區找個汽車修理廠更換新輪胎。此時駕駛員臉上漏出了開心的笑容,受助司機感謝道:“幸好遇到你們,真的太謝謝了!”

高速交警秒表“環衛工”,消除路面隱患

5月3日上午8時左右,大隊六中隊民警巡邏至惠興高速196公裡+200米處,發現路面上洒滿了碎玻璃渣子,玻璃渣幾乎佔據了整個行車道,初步判定為運載玻璃的貨車掉在路面上的,路過的車輛有的紛紛減速變道,有的甚至直接碾壓著玻璃渣疾馳而過,高速交警見狀立即下車示意車輛變道行駛,並按照規定擺放好安全錐筒,由於是五一期間車流較大,應立即進行處置,要是玻璃扎到車胎引發爆胎極易引發交通事故。等待養護部門人員到達現場進行清理需要一定時間,現場民警急中生智,立即從路邊扯下樹枝對路面進行清掃,經過前期處置部影響路面正常通行后民警電話通知養護部門前來進行徹底清理,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劉乘全)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