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黔西南州河(湖)長制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落實情況

2019年05月09日12:01  
 

5月7日,由省水利廳副廳長喻興鑄率隊的省政府考核組一行來到我州,就2018年度河(湖)長制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目標責任落實情況進行聯合考核,並在興義市召開座談會,聽取我州2018年度河(湖)長制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據悉,過去一年,我州全面推行“河(湖)長制”,已基本形成州、縣(市、新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四級“河長”組織體系,並以河(湖)長制為抓手,推進河流污染綜合治理,截至2018年底,共建成53座城鎮污水處理廠,處理規模為22.5萬頓/日,累計建成管網917.43公裡﹔建成生活垃圾衛生填埋場(無害化處理設施)8座,設計處理能力755噸/日,設計庫存410萬立方米﹔開展了萬峰湖環保專項整治行動並取得階段性勝利,清除了我州境內網箱養殖888.91萬平方米,實現了全州水域面積“零網箱”。

省政府考核組聽取匯報后強調,黔西南州要以此次考核為契機,認真貫徹“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督”總基調,聚焦當前全州河(湖)長制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中的短板問題,廣泛凝聚水利改革發展力量,全力推動河(湖)長制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快速、高質量發展。要以新時代治水興水新思路和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打好碧水保衛攻堅戰﹔要強化河(湖)長制工作,按照省印發2019年河(湖)長制工作實施細則,實施河湖劃界基礎工作,開展“清四亂”等專項行動﹔要加強水資源生態保護,切實執行好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嚴格按照水資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行動要求,加強水功能區限制納污紅線管理,嚴格執行建設項目水資源論証及取水許可制度﹔同時,要補齊水土流失治理短板,強化水土保持監管,確保取得實效。(陳民華)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