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開展醫療健康扶貧工作調研督查

2019年05月10日14: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結合省州黨委、政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認真查找全州醫療健康扶貧工作存在問題,精准研究整改辦法和對策措施,全面落實醫療健康扶貧工作任務。5月7日至10日,黔西南州衛生健康局開展醫療健康扶貧工作調研督查。

本次調研督查在黔西南州衛生健康局抽調專人組成9個督查組,分別深入全州9個縣市(區)開展督查。調研督查內容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參繳基本醫療保險情況、醫療保障救助政策落實情況、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情況、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建設情況、“五個全覆蓋”完成情況、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情況、健康扶貧工作推進情況、春季攻勢行動落實情況,以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先診療后付費”、“一站式”即時結報、“一單清”等便民政策落實情況。

調研督查中要求各督查組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和走過場,確保所有調研數據必須真實可靠﹔各縣市(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全力配合督查工作,認真對照本次調研督查內容,逐項逐條梳理工作開展情況和存在問題形成自查報告﹔各調研督查組要根據督查調研的具體開展情況認真撰寫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大調研和春節攻勢行動調研督查的匯報材料,客觀分析存在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措施和意見建議。

本次調研督查主要採取實地調查、現場核對、入戶走訪、查閱資料、召開座談會等方式進行,深入全州各縣市(區)的鄉鎮、村(居),對貧困群眾進村入戶開展實地詢問調查。(李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