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積極推進民族民間中醫藥 發展保護條例制定及州教育條例修訂立法工作

鄧家富出席推進會並講話

2019年05月10日09:45  
 

5月8日,州人大常委會民族民間中醫藥發展保護條例制定及州教育條例修訂立法工作推進會舉行。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出席會議並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進民族民間中醫藥的傳承、保護和發展,認真做好州教育條例的修訂工作,為落實教育立州戰略提供法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健勇主持推進會,州政府副州長王麗瓊出席。

鄧家富指出,地方立法是中央賦予地方的重要權利。完善地方立法,是地方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礎。對民族民間中醫藥發展保護條例制定及州教育條例修訂立法,是加強民主法治建設和進一步完善立法體制、規范立法程序的必然要求,是發揮立法引領和推動作用的重要體現。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民族民間中醫藥和全面實施教育立州戰略的重要意義,全面准確把握立法的精神實質和基本內容,集思廣益,齊心協力,大膽創新,進一步增強推動民族民間中醫藥發展和教育立州戰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在時間節點內高質量、高水平完成條例立法任務。

鄧家富強調,立法工作要結合黔西南實際,在科學立法、民主立法的前提下,深刻領會立法的背景、宗旨和基本原則,多方征求和聽取意見,立管用之法,立高質量的地方法﹔要堅持黨的領導,順應新時代要求,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確保立法合法化、科學化、民主化、專業化﹔要不斷提高和增強立法的質量和效率,制定出充分體現時代特征、富有鮮明黔西南特色的地方性法規,為打造康養黔西南,傳承民間醫藥技能,有力保障教育立州戰略的全面落地和深入實施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王麗瓊就立法定位、立法有據,以及明確職責職能提出具體要求。與會人員圍繞條例制定與修改、具體條款的補充和完善等相關問題提出了許多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

會議還對民族民間中醫藥發展保護條例立法及州教育條例修訂作了說明,對立法程序及其操作規范進行了培訓。(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