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南湖社區

家庭醫生進村入戶簽約服務送健康

2019年05月13日09:42  
 

近日,普安縣南湖社區衛生中心為助力脫貧攻堅戰,切實做好貧困人口精准健康脫貧工作,結合健康扶貧簽約服務的相關要求,組織家庭醫生服務團隊30余人,利用五一、州慶節假日近10天的時間,進村入戶全面展開家庭醫生續簽服務和巡診服務工作。

這次續簽約活動採取電話預約、集中場所與主動上門簽約相結合進行,續簽服務優先覆蓋建檔立卡戶和65歲及以上老年人、6歲以下兒童、孕產婦、殘疾人,以及高血壓、糖尿病、嚴重精神障礙等重點人群,保証貧困人口和重點人群家庭全覆蓋,再從重點人群逐步擴大到轄區一般人群。在續簽約服務的過程中,家庭醫生團隊為續簽群眾詳細介紹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的意義和內容,傳播以簽約服務促進健康管理的理念,全面提高群眾對簽約服務的認識,使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深入人心,同時為不同人群開展飲食起居、中醫養生、科學合理用藥等常規保健服務。在服務中,發現轄區內中老年人的高血壓、糖尿病、腦梗塞等慢性病發病率較高,許多人,特別是年齡較大且不識字的老人雖然有醫生指導,但仍不能按醫囑服藥,隨意換藥,不合理用藥,致並發症較多。家庭醫生上門后,現場提出合理用藥方案,詳細交待服藥劑量、時間、注意事項。對部分居民提供的輔助檢查報告單,現場進行閱讀解釋,提出近期治療建議。

據統計,這次續簽服務活動到目前為止共續簽1170余戶4250余人。(唐 麗)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