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強化措施 推進衛生健康宣傳工作

2019年05月14日09:45  
 

今年以來,為全州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社會環境,著力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更好地服務於改革發展大局,我州採取三個“強化”措施,著力推進今年衛生健康宣傳工作開展。

強化理論武裝提高衛生健康宣傳工作政治站位。面對新組建的機構和面臨的新任務新要求,全州衛生健康系統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健康中國戰略、健康金州建設。充分認識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做好衛生健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各項工作。通過學習,使衛生健康工作的決策符合客觀實際、符合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良好衛生健康宣傳工作局面。通過學習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醫療健康扶貧攻堅戰。深入學習衛生健康政策法規、業務知識,深入學習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章制度,深入學習精神文明建設知識,深入學習網絡輿情信息化知識,推動衛生健康事業全面發展。

強化宣傳武器應用開創衛生健康宣傳工作新局面。今年,全州衛生健康系統聚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做好重大主題宣傳。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提升新聞輿論工作傳播力、影響力。完善典型宣傳常態化工作機制,挖掘發現更多百姓身邊的健康衛士。加強健康促進和科普宣傳,引導群眾全面提升健康素養。積極利用節日、紀念日開展衛生健康宣傳。利用廣播、電視、報刊、手機短信、網絡、微信傳媒,開展健康衛生知識宣傳普及。利用各級媒體主渠道作用,加強政策解讀與社會的溝通,充分利用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報刊等各類媒介,開展先進典型經驗、衛生健康知識宣傳。主動開展脫貧攻堅、生態文明、禁毒、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普法等重大工作宣傳。依托遠程醫療視訊服務、農村廣播、宣傳/讀報欄、文化大院、標語口號、文藝演出等平台和形式,開展健康宣傳教育,傳播健康素養基本知識。廣泛開展健康教育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家庭“五進”活動。開展生育文化、健康文化、中醫藥文化、養生文化等系列宣傳活動,倡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養。強化醫療健康扶貧宣傳,對建檔立卡貧困戶,組織家庭醫生團隊全面摸清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健康狀況和救治需求,並積極探索運用遠程問診平台提供醫療健康咨詢。

強化衛生健康文化建設鞏固衛生健康宣傳陣地。全州衛生健康系統要開展衛生健康文化建設,特別是醫院要重構空間布局,重視環境細節,把健康文化建設寓於環境細節中。利用媒體和社會資源,開展新聞發布與社會宣傳。在澄清涉醫謠言、樹立行業形象、架構醫患橋梁、助力深化醫改、構建和諧社會方面發揮衛生健康宣傳聯動作用。宣傳醫護人員懸壺濟世、救死扶傷的生動故事,激勵廣大醫務工作者立足本職、服務人民。把先進典型打造成行業的形象代言和鮮明標識,塑造衛生健康良好形象,營造尊醫重醫的社會氛圍。衛生健康宣傳工作者要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實際行動培育“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秉承醫者仁心傳統,愛崗敬業,精鑽技術,圍繞人民群眾的所需所急提供更好的衛生健康宣傳服務,為建設健康黔西南獻計出力。(李 杰)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