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創新舉措開展傳染病防治工作

2019年05月14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西南州認真按照“一控三消”的思路,結合全州傳染病防治工作具體實際,明確轄區防控目標,全面抓好今年傳染病綜合防控。

在工作中,黔西南州扎實做好監測工作,要求醫療機構要加強發熱門診、腸道門診的預檢分診工作,第一時間發現和報告可疑病例。疾控機構要做好系統監測信息分析工作,第一時間發現疫情苗頭,同時加強對醫療機構的監測指導。扎實做好疫情現場處置工作,要求要按照相關規范指南要求,做好處置准備,反應及時、態度堅決、“早、小、嚴、實”地開展疫情現場處置工作,努力把疫情控制在萌芽階段,防止擴散蔓延。扎實做好病例救治和報告工作,明確醫療機構是傳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也是前哨,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要切實加強救治技術培訓,熟悉相應臨床路徑,規范救治病人,同時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和需要及時、科學報告疫情和病人救治的重要情況。此外,要求嚴格執行手足口病和流感的報病標准,力爭將傳染病的發病率控制在500/10萬以下。(李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